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步道

定位點
漫步森呼吸

漫步森呼吸

行程輕鬆老少咸宜的大眾化遊憩步道。
綠蔭蔽天、陽光點滴灑落林梢葉間,迎面的徐徐涼風散發著天然芬多精,令人神清氣爽,帶著家人好友一塊輕鬆徜徉山林。

  • 大武觀海步道 1.1Km 30分鐘 適合全家前來

    大武觀海步道

    步道離海不遠,全程皆有海濤為樂,背山面海登高視野遼闊,可俯瞰太平洋與大武溪入海口,前望一片無盡的汪洋,海風中還可細品波浪與浪花的線條與節奏,風景情境相當宜人,是休憩舒壓與全家郊遊、健行的最佳景點。

    • 路長 1Km 30分鐘
    • 交通 由台9線公路往大武方向至435公里處左右進入大武街即可循指示標誌到大武工作站,步道入口即位在大武工作站旁。
  •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規劃有四條網狀健行步道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園區內規劃有四條網狀健行步道,包括景觀步道、好漢坡步道、森林浴步道及榕蔭步道;另設計藥用植物園區、植物園區、野餐區及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特殊景點,提供遊客多元的森林生態體驗。

    • 路長 景觀步道0.8Km、好漢坡0.414 Km、森林浴步道2.1 Km、榕蔭步道2.1 Km
    • 交通 沿台9線往知本前行,到達知本後請依路口指示右轉進入東58鄉道,往知本溫泉風景區方向行
  • 鯉魚山步道 1.75Km 1小時 臺東市極佳健行步道

    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因外形與鯉魚相似而得名,全區設有多條步道,並依地形規劃有鯉首、鯉眼、背嶺及鯉尾等重要觀景平台,沿途除可觀賞遮天閉日百年榕樹、樟樹、欖仁、木棉、茄苳等植物外,還可聆賞蟬鳴鳥唱。

  • 都蘭山步道 3.79Km 6小時 遠眺都蘭灣與綠島

    都蘭山步道

    都蘭山矗立於卑南平原上,受到太平洋水氣影響,約在海拔700公尺處即有一盛行雲霧帶,遠眺都蘭山山頭,終年均見雲霧繚繞,別具神秘與靈秀風采。

    • 路長 3.79Km 6小時 遠眺都蘭灣與綠島
    • 交通 開車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至151.5公里處,於靠山路邊的大石塊上,刻著「都蘭山」醒目的紅色字樣,為步道入山口。

自然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