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衝浪

定位點
衝浪

臺東金樽好浪

臺東台11東部海岸線沿途處處美景,是海岸的度假樂園,碧海藍天如藍色絲路,美麗遼闊的海岸、潔淨無污染海水,衝浪客可以盡情施展衝浪絕活,是國內外旅客口中的「衝浪天堂」,也是「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的場地。

認識東臺灣的衝浪樂園

乾淨的海域、浪人的勝地

成功海岸

成功海岸

得天獨厚的海岸

臺東縣擁有全國最長176公里的綿延海岸線,東部海岸線的長濱、成功與東河鄉擁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臺東一段的沿岸「浪」的條件上,無論大小或形狀上均是得天獨厚,乾淨而遼闊的海域,深深吸引無數來自澳洲、美國的衝浪客前往拜訪,更獲得「亞洲國際衝浪組織(Asian Surfing Championship, ASC)、WSL(World Surf League世界衝浪聯盟,ASP的前身)」評定為亞洲最新的衝浪賽場地,繼馬來西亞、峇里島、泰國等國,臺灣成為亞洲衝浪賽的第六站。

金樽遊憩區

金樽遊憩區

衝浪的好地點

喜愛衝浪的高手都知道東海岸的八仙洞海岸、烏石鼻、宜灣、成功鎮海岸、都歷、東河河口、金樽灣、興昌,及花蓮縣的磯崎等地,是衝浪者的天堂,其中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至60公尺左右,平緩海底地形造就平穩的海浪,非常適合衝浪。
初學者推薦:烏石鼻及東河一帶的海域屬於沙岸地形,是較為安全的浪點,在東北季風和暑假也會出現不錯的浪況,周遭有開設衝浪店,提供教學與衝浪板租賃等,一般旅客可前來體驗衝浪的快感。
有經驗的衝浪客:八仙洞、成功一帶的衝浪點屬於定點起浪礁岩地形,擁有完美的浪型、海浪速度較快,是喜愛尋求刺激的衝浪者挑戰之地,下水時要小心海岸地區岩石以免受傷。

衝浪的好時節

衝浪的好時節

秋冬之際吹起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每到連續假日或冬天,全台衝浪愛好者齊聚東海岸,在這裡享受美麗純淨的碧海藍天,迎接刺激熱情如啤酒泡沫的浪花。
最佳旅遊時間:全年皆可衝浪,尤其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再加上秋冬之際吹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

衝浪須注意的氣候

氣候與小提醒

天氣:東海岸沿線全區夏季平均溫度約在17度到29度間,冬季則在16度到20度之間,不過夏季白天氣溫經常達到30度以上,請特別注意防曬和補水。夏季8-10月常有颱風,請衝浪客特別注意氣候警報。
衝浪小提醒:如果你是衝浪初學者,在下水前,請向在地的衝浪俱樂部、店家詢問相關注意事項,才能好好享受衝浪的樂趣喔!

必看!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不可錯過的冬季盛事
國際衝浪公開賽

衝浪好手齊聚一堂的運動賽事

自2011年起,每年在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比賽項目分為男、女子組長、短板組、青少年組,目前衝浪公開賽事是與WSL(世界衝浪聯盟)合作,因此評審則來自世界等地,每年總獎金不斷提高,從新台幣30萬元到630萬元。活動辦理至今,選手有包含日本、印尼、夏威夷、美國、澳洲、法國、香港、加拿大、南非、葡萄牙、英國、印度、紐西蘭、希臘、巴西、秘魯、菲律賓、羅馬尼亞、德國、馬來西亞、愛爾蘭、韓國、墨西哥、留尼旺、哥斯大黎加、巴貝多、委內瑞拉等地及臺灣本地選手,歷年參賽選手有960人之多,累積參觀人潮達數十萬人次,熱愛衝浪的好手們千萬別錯過這場國際盛事。

大事紀

  • 2011年在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外灘,首次舉辦「衝浪國際邀請賽暨公開賽」,掀起一波臺灣的衝浪運動風潮,帶動了東海岸衝浪海岸活動與國際知名度。
  • 2012年正式以「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賽事名稱,延續辦理全台唯一國際衝浪賽事,升等辦理ASC最高等級賽事,也是全台最高頂級國際賽事,讓國內外更有機會進一步認識臺灣東海岸另一番美麗面紗,打造臺東成為秋冬國際衝浪選手的衝浪聖地首選。
  • 2013及2014年更與ASP國際衝浪組合作,首次辦理現場Live轉播及ASP男子短板項目,吸引日本籍衝浪高手熱情參賽。
  • 2015及2016年持續與WSL(World Surf League世界衝浪聯盟,ASP的前身)合作,舉辦QS1500積分賽,吸引超過13國的國際選手參加。
  • 2017年為持續行銷臺東衝浪觀光品牌國際意象,首次舉辦WSL世界長板冠軍賽,及男子短板 MQS1500積分賽,也是日本區及澳洲區的積分總冠軍賽最後一站。
  • 2018年臺東創下世界新紀錄,提高賽事等級,同時舉辦WSL界青少年總冠軍賽及世界長板總冠軍賽,吸引來自國內外旅客參與,持續讓臺東帶領臺灣衝浪活動,與世界接軌。
  • 2019年舉辦WSL界青少年總冠軍賽及世界長板總冠軍賽,並為國內男子短板QS3000積分賽,當年度吸引300餘位國內外衝浪選手來到臺東,以「TAIWAN OPEN OF SURF」賽事品牌打造東海岸金樽浪點,成為亞洲知名浪點之一。

一起來臺東衝浪吧!

擁抱海岸之美、享受衝浪之樂
東海岸衝浪2日遊

東海岸衝浪2日遊

來到東北季風吹起的季節,正是臺東衝浪的好時機,除了欣賞臺灣國際衝浪賽,驚嘆選手矯健的身姿之外,也可以親自體驗衝浪,在東河金樽沿線都有衝浪的店家,安排一天的時間好好享受衝浪的刺激與成就感!

運動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