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最美星空

定位點
賞星空

臺東最美星空

少有大樓遮蔽的臺東天空,湛藍的顏色總是令人迷醉,當夜幕低垂時,又是另一番的姿色,少有光害的夜空,被點點繁星裝飾,與西部的都會地區相比,臺東有許多地方都能夠觀賞星星,躺在田間小路中賞星空、聽著陣陣浪濤聲觀星入眠,還能透過星空音樂會來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從海岸到山野間,只要仰望臺東的天空,就能看見令人屏息的滿天星斗。

認識東臺灣的星光世界

一起走進山海的星夜、閱讀臺東夜晚的故事
  • 地理環境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臺東縣地廣人稀,較無許多工廠,依然保留許多自然原始的地貌與環境,乾淨良好的空氣,是光害極低的山海城市,與西部相較之下,十分容易看到星星,只要離開市區,抬頭仰望就能看到浩瀚無垠的星空,因此在2018年特別辦理「臺東縣最美星空選拔」活動,讓更多旅人可以體驗臺東璀璨的夜晚世界!

  • 觀星的好地點

    對於追星人士而言,臺東是觀星的天堂,透過最美星空的活動,由天文專家及學者、媒體與民眾一同票選出14處絕佳觀星位置,像是:大坡池、關山親水公園、三仙台、加路蘭遊憩區、帆船鼻草原、都蘭觀海公園、鹿野高台、金剛大道、金針山湛藍若洗觀景平台等,旅人都能在田園、山上或海邊,享受迷人的星空與銀河。

  • 聆聽星星的故事

    你有多久沒有看到星星了?其實在平地也能享受高山星夜的景色,現在就跟著星空導覽老師一起認識臺東星星的故事,了解14處觀星點的由來,或是聆聽星空音樂會,伴著悠揚的樂聲,躺在田間、草地、海灘上一同漫遊光年美景之中,為旅程增添一抹星光熠熠的獨特體驗。

  • 最佳觀星時間

    浩瀚無垠的銀河星空總是特別迷人,臺東最美星空的導覽時間約為4月至10月之間,而每年約6到8月這段期間,銀河出現的時間最長,想要規劃一趟追星行程的旅人,不妨留意臺東最美星空的FB,內有各式各樣的天文情報與活動資訊給旅人參考喔!

追星特輯

觀星、聽濤、吹海風,追星聖地一次告訴你 星等越小,等級越高

拍攝者:吳家溎

池上大坡池 拍攝者:吳家溎

池上大坡池

大坡池為花東縱谷知名的景點之一,美麗樸素的景色裡擁有多種獨特的生態,騎單車、賞夏荷、遊竹筏,是到這裡必體驗的特色,然而最讓人驚豔的便是大坡池的夜景,有時可見滿天的星斗倒映於水面中,那繁星點點的絕美風景,絕對畢生難忘。
星等:1星等
地點:臺東縣池上鄉(臺9線322K東側轉入)

拍攝者:劉諭鴻

關山親水公園 拍攝者:劉諭鴻

關山親水公園

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縱谷間的關山親水公園,地理位置清淨優雅,是親子旅遊、戲水與騎單車的好去處,也是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必經之地,當旅人登上位在高處的觀景台時,白天眺望關山鎮無邊無際的田園風光,夜間則能更貼近漫天的美麗星空。
星等:1星等
地點: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拍攝者:李明國

加路蘭遊憩區 拍攝者:李明國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充滿文藝感的碧海藍天,向來是旅人看海放空的好地方,當太陽休息時,天空換上燦爛的點點星光,再佐以大地藝術節的靈感藝術品,伴著陣陣海浪聲,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故事,想要來點滿滿藝文氣息的星辰美景,加路蘭遊憩區是你不容錯過的觀星點!
星等:1星等
地點: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拍攝者:吳信智

三仙台 拍攝者:吳信智

三仙台

迎接來自太平洋第一道曙光的三仙台,是東海岸熱門打卡景點,當破曉時分,瞬間萬變的雲彩、金光染紅的海洋與跨海拱橋,是許多攝影人士必拍的經典景色,而夜晚的三仙台也毫不遜色,漫天無垠的銀河,搭配輕輕拍打岸邊的自然音樂,架起腳架與設定長曝光,便能捕捉星光與海的絕美景色。
星等:1星等
地點: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拍攝者:邱大剛

金剛大道 拍攝者:邱大剛

長濱金剛大道

地點: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山海交會的金剛大道,是海岸版的伯朗大道,每當馬路兩旁的稻穗成熟時,吹起陣陣金黃稻浪,與海天一色的太平洋相互輝映,到夜晚時,便化身最耀眼的星光大道,坐在涼亭中,耳邊聽著蟲鳴蛙叫,自在的倘佯於星空之下。
星等:2星等
地點:臺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長光產業道路)

綠島鄉公所提供

帆船鼻大草原 綠島鄉公所提供

帆船鼻草原

綠島的星星非常迷人,在晴朗無雲的夜晚中,躺在朝日溫泉旁的帆船鼻大草原上,可以看見微弱的星光照亮夜空,不再距離遙遠的星星,彷彿伸手就能觸碰到浩瀚無際的銀河,夜裡壯闊的星辰美景,清晨曙光乍現的感動,值得旅人一再回味體驗!
星等:2星等
地點:臺東縣綠島鄉東南角
特色:每年約4、5月可以欣賞南十字星

東河鄉公所提供

都蘭觀海公園 東河鄉公所提供

都蘭觀海公園

都蘭觀海公園位於臺11線旁,設有觀海高台、腳踏車道、步道及停車場,提供民眾休憩賞景使用,是活化再利用閒置空間典範。園區內有兩條對外道路,可區分通道管控車輛通行,另園區停車場位於草原平台下方,可避免車輛進入園區時,車燈光害影響觀星民眾,為遊客夜間觀星最佳選擇。
星等:2星等
地點:臺東縣東河鄉都蘭61號

鹿野鄉公所提供

鹿野高台眺望亭 鹿野鄉公所提供

鹿野高台眺望亭

鹿野高台為花東縱谷南段,卑南溪與鹿野溪匯流處西北側的一處高地,周邊觀光設施漸趨完整,旅遊內涵更加豐富,使鹿野高台化身為國際知名觀光舞台,吸引各國各地旅客朝聖。居高臨下俯瞰鹿野溪與卑南溪的匯流口,視野開闊,幾無光害,是絕佳的觀星地點。
星等:2星等
地點:臺東縣鹿野鄉高台路42巷84號

太麻里鄉公所提供

金針山湛藍若洗觀景平台 太麻里鄉公所提供

金針山湛藍若洗觀景平台

位於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名聞遐邇的賞花名勝,天然資源豐富,除金針花季(8-10月)外,四季造訪皆能觀賞到滿山遍野不同的花朵盛開美景。平台為往遊客中心登山步道必經之處,鄰近高聳參天的孟宗竹林步道及小長城步道適宜健行,不同時節更可見金針花區、繡球花區和櫻花區,白日可觀海景及壯闊日出,夜晚可賞星空夜景與月光海色,景緻美不勝收。
星等:2星等
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

卑南鄉公所提供

富源景觀平台 卑南鄉公所提供

富源景觀平台

此處視野遼闊,眺望景觀達360度。觀景平台由木棧平台和涼亭構成,身處富源觀景台,可以眺望都蘭山與綠島,另一邊則可以看見卑南溪、小黃山、利吉惡地等獨特地理景觀,盡收台東平 原與東海岸景緻。若選在秋冬造訪,有機會能見到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猛鷹翱翔天際,開闊的視野更是夜景觀星的絕佳點位。
星等:3星等
地點:臺東縣卑南鄉富源197縣道56公里處

海瑞鄉公所提供

霧鹿砲台 海瑞鄉公所提供

霧鹿砲台

沿霧鹿國小後方山坡石階拾級而上,可抵達霧鹿砲台。二門百歲的古砲台, 是日俄戰爭(1903年)時,日本自俄國搶來之戰利品,輾轉運抵台灣,並架設於 霧鹿部落制高點上,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無條件投降,這百年歷史古 砲並未被運回日本,成為見證布農族英勇抗日的光榮壯志。 霧鹿砲台位於高處,山野間視野遼闊、景色宜人,砲台旁可俯瞰霧鹿峽谷及整個霧鹿部落、高冷蔬菜田,無論白日觀景、夜間觀星,皆別有一番景緻。
星等:3星等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2鄰12號

達仁鄉公所提供

南田觀景台 達仁鄉公所提供

南田觀景台

隱身山林間的南田觀景台,有著世界級的絕美景色,騎著自行車,沿著台26 線自行車道,一路往上,從蔚藍海景漸漸深入青翠山林,亦可從森永端出發, 在狹窄如密道般的車道中穿梭,沿著山勢起伏呼吸。觀景台往北望,盡覽壯麗開闊的蔚藍沙灘,往南望,可見到傳說中的南田礫石沙灘,停駐於此,彷彿暫時被世界遺忘,山海景緻串聯,享受自然恩賜的清新與遼闊,夜間更是少有人跡,光害極低,星空無比璀璨美麗。
星等:3星等
地點: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海邊

大武鄉公所提供

大武濱海公園 大武鄉公所提供

大武濱海公園

大武濱海公園視野遼闊,面向無際的太平洋,背擁連綿起伏的中央山脈,白天看海,晚上觀星各有不同景緻,可體驗同時被高山大海環抱的感覺。園區設有完善停車場,有代表原民文化意象的露天廣場及石柱,也有大片草地與座椅可供旅人休憩,園區旁別具特色的大武彩虹村也是值得一訪,經過時不妨停下來看看山水、觀觀星辰,放鬆浸淫於天地之間,休息一下再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星等:3星等
地點:台東縣大武鄉大武濱海公園

金峰鄉公所提供

嘉蘭溫泉公園 金峰鄉公所提供

嘉蘭溫泉公園

嘉蘭溫泉公園位於東64線道5公里處,泉溫43.7度,鄰太麻里溪、東側及北側為八八風災後,興建之斜屋頂獨棟永久屋聚落,南向遠景為相隔太麻里溪對岸之拉冷冷部落與遠山景 觀,周邊山水景點環境幽美。環村自行車道途經嘉蘭溫泉公園,再經由天空步道到拉灣橋及東側永久屋等 景點,形成環狀動線,具備休閒與遊憩功能,為旅客觀星極佳點位。
星等:3星等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拉冷冷部落往新富社區聯絡道路

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