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翠綠山脊的一勾一劃,
蔚藍海岸的一塗一抹,
走入如詩如畫的秘境步道,
將臺東的絕美盡收眼底。
台東秘境步道位置地圖

秀麗山線

漫步在遺世獨立的古道,在雲霧間與微涼的山風並行。

浸水營古道

浸水營古道

浸水營國家步道屬於浸水營古道東段,數百年來留下各族群的使用痕跡,如「出水坡遺址」、「浸水營日警駐在所」等。每年冬天,還有機會在步道東端看見數以萬計的紫斑蝶在此聚集越冬。登高望遠,更可眺望巍峨壯麗的南北大武山。

浸水營古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15.4公里
海拔:122~1450公尺
入山申請:需要入山申請

了解更多
都蘭山登山步道

都蘭山登山步道

都蘭山被當地阿美族與卑南族人視為聖山,山形聳立,挺拔峻峭,因受到東側太平洋海水濕氣的影響,造就都蘭山終年雲霧繚繞的神秘氣氛。登上山頂後,泰源盆地、臺東縱谷、臺東平原盡收眼底;東面也可遠眺太平洋,綠島、蘭嶼清晰可見。

都蘭山登山步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3.79公里
海拔:590~1190公尺
入山申請:否

了解更多

蔚藍海線

海藍天下,聆聽雪白浪花傳唱千年的迴響。

阿朗壹古道

阿朗壹古道

阿塱壹是台東縣達仁鄉安朔部落的舊稱,此路段位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及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是清代琅嶠卑南古道的其中一小段。古道區域保存台灣僅存的原始海岸森林,也是多種台灣特有種動物、保育類動物的珍貴棲地。

阿朗壹古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7~8公里
海拔:約5~125公尺
入山申請:需要入山申請
照片提供:台東縣達仁鄉公所

大武觀海步道

大武觀海步道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坡度起伏不大,海拔也不高,豐富多樣的原始自然生態,居國家公園之冠,也使其獲得「台灣後花園」的美稱。視野絕佳的無敵海景吸引眾多遊客,從步道遠望活潑繽紛「大武彩虹村」更是療癒,適合一家大小悠閒共遊。

大武觀海步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1.1公里
海拔:20~40公尺
入山申請:否

了解更多

悠閒市區

日出眺望縱谷綠意,日落驚嘆萬家燈火。

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位於臺東市西側,俗稱卑南山,一年四季遊客如織,是臺東市區最熱門的地標和風景區之一。享受登高健行樂趣不必千里迢迢、大費周章,鯉魚山步道簡單好走的路線和便利的位置廣受台東居民喜愛,假日、節日更有各式攤販,一家大小有吃又有玩。
⚠️2024/01/08 - 2024/08/12鯉魚山步道分區進行整修工程,請勿進入施工區域,以策安全。

鯉魚山步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1.7公里
海拔:10~80公尺
入山申請:否

了解更多
四格山步道

四格山步道

四格山坐落於卑南溪溪岸旁,走過蜿蜒的木棧山徑後,即可抵達視野極佳的山頂涼亭。翠綠的山景在腳下展開,不遠處可見零散錯落的住家和稻田,再放眼眺望太平洋,天氣好時還可看見綠島及蘭嶼。置身360度純淨美景,連心情也回甘。
⚠️【景點封閉中】四格山步道因地震導致產生寛度2.5-3公尺、深度6公尺坑洞。為維護遊客安全,請勿前往,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實際開放日請參閱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新公告。

四格山步道位置地圖
基本資料

長度:0.2公里
海拔:約370~410公尺
入山申請:否

了解更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