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溫泉

定位點
綠島-朝日溫泉

洗滌身心靈

台東擁有最豐富、多元的溫泉寶藏 在野溪、海畔、山間、峽谷,泉水伴隨自然美景流瀉 走訪台灣後花園的台東,讓美景與溫泉紓解您身心靈的壓力 啟發與大自然氣息相通的無限能量

  • 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

    台東開發最早的溫泉區,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東知本一帶建置公共浴室;直到台灣光復後,更引來許多溫泉業者進駐,大舉興蓋溫泉飯店,推展溫泉泡湯的好處,使得知本溫泉區因而聲名大噪,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人氣溫泉區之一。

    • 泉質 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 外觀 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 約60~100℃
  • 金崙溫泉

    金崙溫泉

    台東地質環境處於板塊活動的頻繁區,因此地熱溫泉作用非常發達,水質以碳酸泉為主。位於太麻里鄉金崙溪下游的金崙溫泉,是當地有名的野溪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無色透明,稍帶硫磺味,由於泉脈豐富,早年即是排灣族人的傳統露天溫泉浴場。

    • 泉質 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 外觀 無色透明,略帶硫磺味
    • 泉溫 約70~90℃
  • 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

    全世界知名的三大海底溫泉之一,泉源就位在東南臨海的潮間帶上。每當海水退潮,就能見到高低不平的裙狀珊瑚礁岩岩縫中,湧出溫熱的泉水,泡在朝日溫泉的露天浴池裡,抬起頭來,滿天星斗盡入眼底,向前望去,體會海天無邊際的特有風情。

    • 泉質 弱酸性硫礦泉
    • 外觀 清澈,幾乎沒有硫磺味
    • 泉溫 約53~93℃
  • 霧鹿溫泉

    霧鹿溫泉

    霧鹿溫泉位在霧鹿峽谷天龍橋下的溪谷中,泉水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是可浴、可飲的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透明,透過由峽谷、巨石與林木相伴的勝景,享受沐浴山林的自然野趣。

    • 泉質 弱鹼性碳酸氫鈉
    • 外觀 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 約70~80℃
     
  • 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

    蜿蜒的溪流穿越紅葉谷,溪谷由群峰環抱、山林圍繞,是一處能享受野溪溫泉樂趣的熱門泉區之一。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泉水清澈無味。

    • 泉質 中性碳酸氫鈉
    • 外觀 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 平均可測得溫度約60℃,溫泉區內42℃
  •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路途須攀登溯溪,至少得花費1小時以上,才得以抵達,峽谷山壁上還留有五顏六色的天然景致,由於青苔、鐵質氧化等原因,彩繪出夾雜著褐色、綠色與灰黑色的岩壁。繽紛的山壁襯著乳白色的泉水、蒼翠的山林,與氣勢懾人的泉瀑,擁有「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之美譽。

    • 泉質 弱鹼性碳酸氫鈉
    • 外觀 泉水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 約45~65℃

溫泉泡湯須知

  1. 飢餓時不要馬上進入溫泉池中,空腹泡湯容易引起眩暈及噁心等虛脫情形。
  2. 用完餐後,請別馬上入浴,以免大量血液流向體表,容易引發消化機能障礙。
  3. 睡眠不足或用腦過度熬夜時,突然浸池於高溫溫泉湯中,可能會導致腦部貧血或休克的現象。
  4. 喝酒或醉酒後,不要立即入浴,由於溫泉水溫度會使血液循環加速,容易造成腦溢血。
  5. 當您長途舟車勞頓或感到疲倦、勞累時,不要馬上進入溫泉池中泡湯,以免得愈泡愈累。
  6. 剛做完劇烈運動,不要馬上泡湯,以免產生溫泉性休克的現象。
  7. 女性生理期來時以及生理期期前後,避免泡湯。
  8. 懷孕初期和末期,不宜泡湯
  9. 當情緒極度興奮或生氣時,心跳速度若每分鐘超過100下,不宜泡湯。
  10. 若因發燒體溫超過37.5℃時,或為急性疾病患者、傳染病患,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扁桃腺發炎、急性中耳炎或發燒的急性感冒患者,最好不要浸泡。
  11. 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湯,因為溫泉會加速新陳代謝,導致身體衰弱。
  12. 營養不良或是病後身體仍處衰弱時,請勿泡湯。

自然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