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熱氣球

定位點
熱氣球

夢想升空

熱氣球升空是個能為觀眾帶來無比幸福的活動,當大家打破所有的藩籬,看到熱氣球緩緩升空的那一刻,希望、夢想與自由隨著熱氣球一塊起飛,所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無不融化在這歡樂興奮的氣氛當中。

認識東臺灣的熱氣球天堂

乘著熱氣球升空、圓一場飛翔的夢
熱氣球小故事

熱氣球小故事

熱氣球在1783年由法國的蒙特哥菲爾兄弟發明,利用麻布上貼著紙所製成的氣球注入熱空氣,在1千公尺的空中停留約10分鐘,同年諾吉爾和達朗兩個發明家則成功地做出載著人的熱氣球飛行,是人類第一次飛上青天的紀錄。熱氣球演變至成熟的技術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在美國、澳洲、日本、印度等國早就被列為標準航空器。
鄰近的日本九州佐賀市發展熱氣球活動已有30年之久,從零開始到熱氣球成為當地生活的一部分,每年11月份舉辦的佐賀世界熱氣球大會(Sag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每年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熱氣球參與盛會,短短一星期可以湧入80萬人潮熱鬧非凡。

鹿野高台大草皮

熱氣球上哪找

鹿野高台海拔約350公尺,左擁中央山脈、右抱海岸山脈視野絕佳,可俯瞰鹿野溪與卑南溪交會,從高空鳥瞰縱谷大地的河川風光和綠野平疇,綠意盎然的茶園風光更是令人賞心悅目,是絕佳的眺望點。
在高山的屏障下風向穩定,是臺東境內各項飛行活動的最佳場地,吸引不少想飛的愛好者前來乘風飛翔,在福鹿山莊盡頭舖著PU材質的飛行傘練習地,因此常見到花花綠綠的飛行傘翱翔天空呈現迷人景色。
每年七、八月夏天南風盛行之際,便是熱氣球和飛行傘展現魅力的好時節,位於光榮路與龍田綠色隧道的茶園區域是最適合的觀賞地點。

熱氣球夢工場

熱氣球夢工場

「臺東觀光飛行啟蒙基地—想飛的夢工廠」,國內第一所飛行學校,作為熱氣球地勤人員的訓練地及自由飛行前的集合地點,也是培育全國熱氣球飛行員、地勤等空域活動相關人員的基地。
除了飛行訓練,參與熱氣球嘉年華空中導覽的遊客,第一站就是要到飛行學校做行前教育。在遵守法律及注重安全的前提下,自由自在地遨遊天空。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三段399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電話:+886-89-552233

熱氣球小叮嚀

熱氣球小叮嚀

最佳旅遊時間:熱氣球飛行時間大多集中在早晨與傍晚,氣流較穩定。熱氣球飛行受限於相當多的不可抗力因素,如風向、風速、溫度及熱對流等,能夠看到熱氣球升空是非常寶貴的體驗。
氣候:七、八月的鹿野高台,往往是豔陽高照,在現場排隊乘坐熱氣球的愛美人士,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除了熱烈的太陽,夏日也正值颱風旺季,在前往鹿野參加熱氣球嘉年華之前,不妨先看看即時影像,提前了解當地的天氣狀況,再出發也不遲喔!

飛吧!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夏季裡最震撼視覺饗宴
熱氣球嘉年華

夏日炫麗色彩-熱氣球嘉年華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舉行多年,累積超過百萬人次的熱氣球迷前來共襄盛舉,每年夏天在鹿野高台升空起飛的熱氣球,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過這樣一個夢幻的載具飽覽臺東美景,是全世界活動期程最長的熱氣球活動。

光雕音樂會

夜空繁華盛典-光雕音樂會

搭配不同主題與不同地點的光雕音樂會,結合在地景觀與音樂,隨著樂曲節奏,一起明滅伴奏,形成璀璨的色彩變化,一場結合夏夜星空與熱氣球的盛宴裡,將譜出一段唯美的銀河光雕之旅!

熱氣球繫留體驗

乘往天空的夢─熱氣球繫留體驗

不用遠赴國外,臺東鹿野高台就有熱氣球可以搭乘熱氣球單點起降的繫留體驗,場次分為早上及下午場,早上的氣流相對穩定、拍照效果佳,當夢想與自由隨著熱氣球一同起飛,千辛萬苦地排隊等待也都值得了!想體驗熱氣球繫留的朋友可以到熱氣球嘉年華的官網查詢喔!

與天與地的大自然旅行

馳騁田野、遨遊天際
熱氣球繫留體驗

熱氣球嘉年華3日遊

在炎炎夏日,踏入臺東這片自然之鄉,騎著單車迎風在翠綠良田間穿梭,陸地巡禮之外,還能乘著風到達天際,隨著七彩的熱氣球進入童話世界,遠離塵囂,享受一趟與天與地的大自然旅行!

運動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