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藝文之美

定位點
藝術表演

文化寶庫

臺東市古稱「寶桑庄」,原為卑南、阿美兩族定居之地,清朝年間移入福建與平埔族人移墾,而後來自枋寮的閩人為與原住民從事交易,於是形成這個臺東地區第一個漢人聚落。「寶桑」匯集了臺東各地的藝術文化,慶幸好山好水的臺東,使得各族群的文化得以完整保存、獨立發展與和平的融合,充滿著濃濃的文化藝術氣息。

  • 鐵花村

    鐵花新聚落

    鐵花新聚落展現最浪漫的夜晚,歌手自然生動的演出、藝術創作市集,用最簡單的生活態度,要您感受台灣最美麗的聲音。

     
  • 臺東鐵道藝術村

    臺東鐵道藝術村

    80年歷史的臺東舊火車站,完整保留日式鐵道文化的素樸風貌,妝點成為鐵道藝術村,為古老記憶換上新裝賦予新生的藝術內涵,活絡空間與人的互動,形成具文化素養的觀光景點。

    • 開放時間 公園全天開放,各倉庫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10︰00~17︰00
    • 地址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 聯繫089-357095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在日治時代是臺東廳的武德殿,仿唐式的建築,古色古香。戰後幸運的保存下來,改為圖書館;民國70年左右,經過拆除、改建,整修成現代建築,現今更成為臺東市受歡迎的文化景點之一。

  • 臺東美術館

    臺東美術館

    以山與海概念設計,融合了臺東天然資源的意涵,館區規劃有「山歌」與「海舞」兩大展覽館,以純藝術和可動手觸摸等展演方式,提供臺東人有一處可交流學習的文化殿堂。

    •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9:00~12:00、13:30~17:00,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地址 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 聯繫 089-330252
  • 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是昔日地名,寶町藝文中心是由日治時代街役所(鎮公所)的職務宿舍改建而成,室內規劃成靜態的藝文作品展覽與講演空間,並將戶外廣場圍牆拆除,開放空間與社區融為一體,以藝術展演為主軸。

    •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免費入場;部分館舍需預約才開放
    • 地址 台東市中山路184號
    • 聯繫 089-340407
  • 臺東表演藝術館

    臺東表演藝術館

    位在鐵道藝術村附近的臺東表演藝術館,亮眼的建築外觀,給人強烈的第一眼印象,內部設備完善,是臺東地區優質的小型戲劇演出場地,也是展現屬於臺東在地的藝術創作空間。

文化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