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過山古道尋寶趣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1-0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769

圖片來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活動時間 2023-06-01~2023-10-31

活動地點 臺東縣綠島鄉過山古道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提到綠島,您會聯想到什麼呢?是綠島小夜曲、朝日溫泉、還是海洋生物及潛水活動?

告訴您一個秘密,綠島山林擁有很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喔!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帶領遊客一窺「過山古道」奧妙,特辦理【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邀請大家歡迎一起來尋寶!綠島過山古道是昔日是由南寮通往溫泉的路徑,在早期沒有環島公路的 年代,貫穿綠島就是靠這條「過山古道」。環島公路開通後,古道就逐漸隱 沒在荒煙漫草中,民國85年,東管處重修古道,重啟往日的生活記憶。而今,這條生態景觀豐富的古道,已成為體驗綠島山林的絕佳路線。古道沿路可觀察到樹杞、蘭嶼土沉香、野牡丹、桃金孃等各種綠島典型的植物,人面蜘蛛、大笨蝶、碎斑硬象鼻蟲、攀木蜥蝪更是處處可見,傍晚時分,甚至可以看到螢火蟲在林間穿梭飛舞,運氣好的話還能遇上野生梅花鹿!

( 圖片、資料來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