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2南迴藝術季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12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5410

南迴藝術季

活動時間 2022-08-21~2022-11-30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臺東市、太麻里鄉、大武鄉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22年的南迴藝術季由中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陳宣誠策展,邀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臺東女中美術班康毓庭老師共組策展團隊,以「藝術萌生地」為策展主題,南迴豐富層次的山海地景,正是藝術創作的萌生之地,透過藝術創作,深掘自然環境、生命與物質共存的美;今年策展團隊邀請8組知名團隊進行現地創作,經過兩個月的田調、選址與創作,分別於大武、太麻里、臺東市設置8組作品。

林昶戎、鄭元東在大武漁港海堤的《1314號的藍》,似山、家與船的形態,矗立在海堤成為新的漁港意象;徐婷在大武濱海公園的《縫合與飛行》,透過數位影像的輸出,讓草坡、沙地與海成為一幅可走入的抽象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B群在台9線420K的《夏日轉場》是一組風動裝置,與浪花回應海的呼喚。往北走,太麻里有4件作品,《微光懸亭》是陳宣誠改造大溪國小前的廢棄候車亭,透過極光玻璃紙,回應臺東的陽光與孩子的想像力;在北里海岸王文心的《哪裡、何時漂過來》,以臺東在地土、火山浮石,創作一處靜謐的海浪。
 

國立臺東女中美術班與陳宣誠合作在華源南坑《天空織鏡》,萃取臺東藍的色階,訂做專屬特多龍繩進行編織共創,是絕佳打卡景點;廖琳俐於華源海灣的《藍色迴旋》,鸚鵡螺的迴旋造型是一片片的藍色壓克力吊掛組成,乘著風,光影如同海浪般跳動。而位於臺東森林公園中,由共感地景創作與植物學家呂佩倫合作的作品《層山》,透過流動的耐候鋼,在草地上構築一層層不同植物的堆疊,是微型的生態系,也是植物雕塑。

此屆以「帶得走的臺東藍」作為系列活動的核心,並與富有生態永續、土地關懷的各領域協力單位合作,包括交通路網、觀光旅宿、到社群媒體等。除了連續三個月的靜態作品展示,將於8月底至11月底間的週末時段,由專人進行兩週一次的深度導覽,也會有由知名藝人擔任神秘嘉賓帶領大家,以不同的方式推薦遊覽路線;活動期間還有「帶得走的臺東藍」紀念品兌換活動。


【2022南迴藝術季 —— 藝術萌生地 】
  • 展覽期間:2022.08.21-2022.11.30
  • 展覽地點:大武、太麻里、臺東市
  • 藝術家:王文心、共感地景創作、林昶戎、呂佩倫、徐婷、國立臺東女中美術班、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B群、陳宣誠、廖琳俐、鄭元東。(依姓氏筆畫排列)
  • 作品地圖 :https://reurl.cc/rRDeD1
  • 交通地圖 :https://reurl.cc/pM1qve

<資訊來源:「臺東大美術館」網站及南迴藝術季 Nanhui Art Project FB 粉絲專頁>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