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江賢二藝術園區」局部開放參觀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12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4847

「江賢二藝術園區」示意圖

活動時間 2022-09-27~2022-11-27

活動地點 臺東縣東河鄉金樽132之1號(台11線133k–134k)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是作品,也是夢想,藝術園區將是江賢二畢生最大的創作!

江賢二旅居美國紐約時,80年代有一段時間住在大西洋旁的一個小鎮,那兒沒有高樓,有的只是一大片的綠色草原及種著馬鈴薯的原野。當時江賢二萌生將畫室開放給民眾參觀的想法,希望大家有機會和他一樣被大自然的美所啟發。這份夢想直到他看見台東金樽的美景,才下定決心將之實現。

金樽因海灣形似酒杯,故名為「金樽」。江賢二藝術園區位於金樽臨海的山坡上,從畫室即可看見漁港燈塔並遠眺綠島。

「搬到台東已經14年」,江賢二說:「雖然年紀越來越大,但是這幾年的創作力比以前更豐沛了!每天一大早5點鐘起床,就希望趕快跑到工作室去,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新的藝術源源不絕。」

江賢二藝術園區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與其團隊於幕後籌備。未來藝術園區不僅收藏江賢二的創作,「花東原本就具備很多有潛力的在地藝術元素」,嚴長壽與江賢二的願景是,「希望搭建起兼具國際高度和東海岸特色的藝術平台。」

呼應「2022江賢二個展」,仍建造中的「江賢二藝術園區」也將局部開放免費參觀。

【「江賢二藝術園區」局部開放參觀資訊】
  • 開放時間:
9/27(二) ~ 11/27(日)
週二 ~ 週日10:00 - 12:00、13:00-17:00
週一休館(含國慶日)
  • 園區地點:
台東縣東河鄉金樽132之1號(台11線 133k – 134 k;金樽藝術園區公車站-預計10月設站)

<圖文來源:江賢二藝術園區>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