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2植樹月「碳吸存」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0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902

2022植樹月「碳吸存」

活動時間 2022-03-04~2022-03-20

活動說明 3月4日10時於海端布農文化館;3月9日9時於林務局成功工作站;3月11日10時同步於長濱鄉公所、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林務局大武工作站贈苗;3月18日9時於卑南鄉公所;3月20日於臺東市TT Style原創館草地廣場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臺東森林公園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22植樹月開跑,配合今年植樹月的主題「碳吸存」,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規劃了8場次的贈苗活動,計有21種7,970株的臺灣原生種苗木要讓民眾用紙本發票兌換,在推廣栽植原生種苗木綠化生活空間外、也增加碳吸存。今年贈苗的樹種包括:凹葉柃木、七里香、桃金孃、金毛杜鵑、金新木薑子、墨點櫻桃、臺灣香檬、黃連木、光臘樹、鐵色、疏脈赤楠、大花赤楠等,也有3種以蘭嶼為名的苗木,如:蘭嶼柿、蘭嶼羅漢松、蘭嶼烏心石;另外,也有林下經濟段木樹種,如:印度苦櫧、青剛櫟等。
  • 各場次贈苗種類略有不同,詳細資訊可點閱 https://reurl.cc/zModXy (記得從表單選擇縣市,即可瀏覽該縣市贈苗場次完整資訊)。
  • 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提袋或容器領苗,並請遵守防疫規定並配戴口罩。
    
    由臺東縣政府、臺東林管處及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合辦縣內最大場區域植樹及森活市集預計將在3月12日(周六)於臺東森林公園辦理。當日除了植樹與頒獎外,上午10時臺東縣政府備有自行培育的苗木及金城武樹(茄苳)小苗要讓民眾排隊索取。10時至16時30分的森活市集,除了有音樂表演外,也邀集了國產材(公東高工、向陽薪傳木工坊)、林下經濟(段木香菇、森林蜜等)、環境教育、友善農作等特色攤位,另外也有微光集、2626市集、公益團體及手作、文創、美食等攤位設攤。當日市集消費滿額可兌換苗木、洗碗精、黑熊三折帽、森活風胸章等禮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周末記得一起走出戶外、享受森活好時光。
    
臺東林管處及所屬各工作站轄內,辦理了8場次贈苗活動
3月4日10時於海端布農文化館
3月9日9時於林務局成功工作站
3月11日10時同步於長濱鄉公所、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林務局大武工作站贈苗
3月18日9時於卑南鄉公所
3月20日於臺東市TT Style原創館草地廣場
民眾憑111年1-3月紙本發票1張可兌換1株苗木,每次排隊最多兌換5株不同種類苗木(可重覆排隊)。

【活動洽詢電話】
  • 臺東林區管理處 089-324121
  • 關山工作站 089-811020
  • 知本工作站 089-512214
  • 成功工作站 089-851027
  • 大武工作站 089-791016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