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111年延平鄉觀光射耳祭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0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4807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

活動時間 2022-04-22~2022-04-23

活動地點 臺東縣延平鄉永康村多功能活動廣場

電話 089-561120#207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射耳祭」為台灣原住民族—布農族 最重要的祭儀活動,每年約在四至五月間,是布農族射耳祭的時節。「對外」象徵著射獵敵首,而「對內」則象徵團結友愛,結合信仰、社會、教育、經濟和政治方面等功能,除此之外,在祭儀中亦可展現布農族的傳統服飾與音樂特色,故是非常難得的文化祭典。

想更深入了解布農族文化特色的您,絕不能錯過海端鄉射耳祭,鄉公所本年度結合文化季觀光活動,活動現場開放體驗報戰功、搗小米及傳統弓箭射耳等布農文化,全程提供民眾免費參與。對於海端鄉嘉明湖、戒茂斯、栗松溫泉及轆轆溫泉等山林遊程躍躍欲試的您,現場還有專業高山協作經驗分享,等您來挖寶!
 

臺東縣延平鄉公所訂於111年4月22日至111年4月23日假永康多功能文化廣場(舊永康國小)辦理111年度布農族觀光射耳祭活動,除了傳統競能競賽項目、會場設置觀光體驗區之外,今年首度採取線上販售限量299元闖關套票方式(https://ttypg.rezio.shop/zh-TW),讓遊客享受更為便利購買的網路平台,闖關內容包含布農族陀螺童玩、無患子彈弓、石菖蒲手鍊,闖關完之後可以獲得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提供之精美可愛水泥彩繪小物及環保紀念水壺,亦可獲得紀念文創毛巾、射耳祭口罩及布農族式烤肉1份。會場另提供預約團體導覽,由關山工商學生解說場內活動祭儀與代表的布農族文化義涵,讓遊客不打擾祭儀展演的同時,又可清楚明白了解布農族傳統祭儀。而會場的美食攤位及手工藝農特產品攤位的布置競賽,更讓遊客能實際參與評分,票選出場內用心擺設的鄉內攤販。

 臺東縣延平鄉公所秉持著跨部門合作之精神,提供到訪遊客多元豐富的觀光射耳祭內容,讓遊客鄉親期待已久,暌違兩年後又重新辦理觀光射耳祭,希望大家能在4月22日至4月23日,一起來到紅葉少棒的故鄉,共同參與這場年度最美的傳統祭憶。


111年度延平鄉觀光射耳祭【布農童玩好好玩!】闖關體驗
  • 日期:2022.4.22 ▸ 2022.4.23
  • 地點:永康多功能活動廣場
  • 時間:09:00-15:00

【布農童玩好好玩!】闖關體驗 票價資訊
  • 現場購票  350元
  • 線上購票  299元
  • 電話預約  299元(即日起至4/18前,需當天預約當天匯款)

相關資訊洽詢專線  089-561295#305   延平鄉公所 青發所
線上購票平台:https://ttypg.rezio.shop/zh-TW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