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1臺東美術館聲音藝術節-回聲記憶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1-1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474

活動時間 2021-10-30~2021-11-07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官網banner_台東觀光旅遊網-1920x800
臺東美術館2021聲音藝術節以「回聲記憶 Echoic memory」為主題,試圖以聲音為媒介,闡述那沒有任何形狀聲音,卻能產生各種想像,甚至能帶我們回溯到某個時空,在聽見聲音的同時,看到了故事。

我們想要打破台東只是被觀光的刻板印象,希望透過聲音來認識台東。在自然界,沒有載體可以留存無形的聲音,唯有透過我們大腦皮質神經脈衝序列來儲存的記憶,可以把聲音刻進我們的回憶裡。那我們如何攫取那沈沒在腦海裡深層的記憶,因為聲波具有穿透的力量,聲音是否可以扮演如同硬碟的磁性讀寫頭,藉由貼近日常的聆聽,去感受來自人造或自然產生那些被不被留意的聲音,透過聲音我們或許可以在記憶的海洋中彼此相互連結?

今年的聲音藝術節在10/30-31、11/6-7連續兩個周末,活動內容含了邀請聲音藝術家在台東美術館駐館創作,並舉辦聲音敘事影展以及跨域聲音展演活動。無論是對聲音藝術感到好奇,或是想體驗聲音跨域演出的聽覺饗宴,我們竭誠歡迎各位來到台東美術館。一起把感官打開,與世界、與自己產生共鳴。

期待我們都能「在回聲的路上,找到記憶的聲音」。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