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2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賽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0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3萬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賽

活動時間 2022-04-23~2022-04-24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臺東活水湖

電話 02-25791710#205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22 04/23-24 CHALLENGE TAIWAN 十周年晉升亞太錦標賽!

Challenge Taiwan 邁向十週年,每一年我們都創造不同故事,2021 年聚集 6200 位選手來
到台東、一起回家比賽。你的人生故事裡,可以跟人分享事業的成就、學業的輝煌、家庭的和樂,看似平凡。但是,參加過 Challenge Taiwan 的你,我們知道你不簡單。

每一年我們追求一再突破,只為給選手更棒、更美好的參賽體驗!CHALLENGE TAIWAN 目前為世界最具規模的鐵人三項賽事,我們不僅提供專業的賽道,更打造前所未有的鐵人三項嘉年華!我們就像是與選手和家人們每年的約定,無論你在哪裡,擁有什麼目標,我們都約好每年四月一起回家比賽。
WELCOME HOME, ATHLETES!

台東除了以熱氣球和衝浪著稱,因壯觀的海岸線和山川及優美的景色,逐漸成為鐵人三項和自行車運動勝地。每年有超過20場的運動賽事在台東舉行,蔚為名符其實的國際觀光運動大城。

舉辦賽事的場地 — 活水湖,位於森林公園內,由卑南溪地下湧泉注入,在完善規劃下成為安全的游泳環境,非常適合舉辦游泳賽事;路跑賽道則是在台東花園之稱的台東森林公園及周邊道路。自行車賽道沿途將經過國際地標 — 海濱公園、都蘭糖廠、水往上流等,不僅安全也同時能欣賞台東壯闊的山川及美麗的海天景色,路途中不僅能穿梭於台灣傳統村落,還能遍覽寧靜的稻田。因為美麗的自然景觀與宜人的氣候,以及當地人民的友好與熱情,讓台東榮登為Challenge Family亞洲八大主辦城市賽事之一。

【活動日期】2022年4月23(六)、24(日)

【競賽組別】

(一) 4月23日(六)
  • 226km: 226 (游泳3800m、自行車180km、路跑42km),總限時17小時。
  • 113km: 113 (游泳1900m、自行車90km、路跑21km),總限時9小時。
  • 226k 及 113k 個人魚雷浮標組 (魚雷浮標組最後下水有成績不計排名)
(二) 4月24日(日)
  • 51.5k 標準賽: 51.5km (游泳1500m、自行車40km、路跑10km),總限時4小時。
  • 游泳限時50分鐘;自行車為開賽後的2小35分;路跑限時4小時。
  • 25.75k 青少年組(十二-十八歲): 25.75km (游泳750m、自行車20km、路跑5km),總限時2小時10分。
  • 游泳限時30分鐘;自行車為開賽後的1小時;路跑限時40分鐘。
  • 51.5k 及 25.75k 個人魚雷浮標組 (魚雷浮標組最後下水有成績不計排名)
  • 小鐵人(七-十五歲):游泳350m、自行車 5km、路跑 2km
  • 小小鐵人(六歲以下):游泳100m、PUSH BIKE1.2km、路跑 800m 
※六歲以下開放穿著救生衣、游泳圈、浮力圈及任何浮力物品。
※六歲以下push bike不可有踏板。

五、報名方式:
搜尋下載 「Challenge Asia Pacific」APP獨家報名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