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縱谷大地繽紛季-池上鄉阿美族雙收豐年慶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1-1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921

活動時間 2020-01-12

活動地點 臺東縣池上鄉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

電話 089-323057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與池上鄉公所、關山鎮公所、鹿野鄉公所及池上鄉農會合作推出「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迎春系列活動,帶你走進大自然賞美景,一路從池上、關山、鹿野玩到台東市,適合全家踏訪的行程,許自己和愛的人一個擁抱大自然和健康滿載的新年,那可就別錯過兼具趣味和知性的縱谷新春遊。


【池上鄉阿美族雙收豐年慶】

日期:1/12(日)
時間:10:00-15:00
地點: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

感受在地阿美族人敬天謝地的動人千人大會舞儀式,體驗阿美族撒魚網、迎賓竹炮、搗麻糬及阿美編織等部落文化。
  • 撒魚網體驗:
撒網捕魚為傳統的阿美族男子生活技能之一,撒網捕魚的技能是最困難的,考驗著身高、腰力、臂力,才能夠將魚網拋得又遠又圓, 只要有溪有海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阿美族人撒網捕魚,難得的機會可以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文化。
  • 編織體驗:
阿美族的手工藝技能主要是為了自給自足,與其它生產技術相結合,工藝種類豐富且精巧。在阿美族的社會裡,男子在結婚必須要會一些編籃、木工的手工藝;而女子必須要學會縫紉及刺繡才有資格結婚;若能織布或製陶,更被稱為有才華的女子,受到男人們的仰慕。
  • 搗麻糬體驗:
麻糬,阿美族人稱之為「杜倫」,是主食也是能充饑的食物,也是阿美族人重大節日及慶典時的必備食物。搗麻糬活動體驗,希望能讓遊客體驗阿美族最傳統製作麻糬的過程和辛勞,只要汗水流的越多,製作的麻糬就越香、越甜、越Q吃起來甜甜蜜蜜的感情友誼更堅固。
  • 迎賓竹砲體驗:
竹炮是在鑿空的竹子中,以電石土加水後產生乙炔,再用火點燃產生爆炸巨響及火光,阿美族部落曾以竹炮嚇退入侵的清兵,目前許多阿美族的部落旅遊也都利用竹炮迎賓。也歡迎遊客們一起體驗阿美族傳統竹炮技藝。
  • 傳統服飾體驗:
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服飾與配件代表著各族群突出的形象,不但色彩鮮麗,形式多樣化,而且能夠表現出深刻的文化意涵。邀請遊客一起與我們阿美族的族人來展示他們傳統服飾,以及體驗傳統服裝。


<資料來源:活動官網>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