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0花鹿米養生樂活節-鹿野農遊Party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5-13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5084

2020花鹿米養生樂活節-鹿野農遊Party

活動時間 2020-07-11~2020-07-18

活動地點 臺東縣鹿野鄉

電話 089-580136#114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政策,參加活動者請攜帶口罩並配合防疫資料提供、現場環境消毒、手部衛生、社交距離及咳嗽禮節等防疫指揮。本系列活動謝絕肺病/心血管/腎.肝.神經.血.代謝疾病/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孕婦及7足歲以下參加,敬請見諒。

 

鹿野鄉公所配合2020熱氣球國際嘉年華活動,推出市價3-4折的優惠農村遊程,機會難得。

閑適的鹿野風情對你招手輕喚Follow me,一起跟著在地人的腳步體驗精采的樂活美學吧!

 

一、109.7.11(六)-鹿野農遊Party

 

(1)稻香藝棧:大原地區是鹿野糧倉,臺東的竹苗客家人及南部阿美族人聚集於此,用深切而動人的大原拓墾歷史影像、悠閒的農村風貌及客家文化,帶你體驗最生活化的鹿野。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30

影像臺東

來瑞和舊車站喝咖啡,以鐵道影像為軸,為你娓娓道來專屬臺東的故事。@時光驛站@客家影音中心。

10:30-11:30

艾草條體驗

在和大自然相依的鄉間生活中,學習古法智慧,自製手壓艾草條(天然蚊香),不讓蚊蟲侵擾又可享受溫潤草本清香。艾草功效廣,除驅蚊、祛寒活絡穴道,還有紓壓、助眠、解鬱、淨化空間及除濕除霉味等優點。

12:00-13:30

客家風味餐

客家媽媽全出動,為訪客們端上古樸又暖心的家常料理。

13:30-15:00

花布作品DIY

藉由重製手中一盞盞鹿野瑞源花布燈籠或小品,感染在地長輩泛黃回憶中的那股悠遠又踏實的暖意...

15:00-16:00

產地到餐桌

二層坪水橋是全台罕見浮圳,孕育稻糧餵養今昔你我。配合糯米橋形式建築、河階梯田及惡地景觀,形成足以媲美法國水道橋(加爾橋)的新興景點,尤其春節限定的浪漫粉紅花海,更是不容錯過的絕妙景觀。

 

(2)饗嚮田蜜蜜:以盛宴款待賓客,是為饗。引路是為嚮。我們在台東生活在台東工作,也被台東山海的人文療癒心靈,這才發現美好生活不經意地被我們在這而實現了。雀躍之餘,我們更想向大家分享這些讓人倍感溫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體驗。夥伴的無毒收穫、甜美果實、即採即食的在地佳餚、飄著咖啡香、濃醇巧克力的午茶、與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體驗,有關台東最深的生活體驗在這裡都要分享給你。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00

大地尋寶

認識友善農耕/菜園導覽採集

10:00-11:30

田區尋芳草

中耕機翻翻土教學與操作

11:30-13:00

午餐時光

共作鹿野農村饗宴

13:00-14:00

季節採摘

地瓜蘿蔔玉米等採集/每人約2台斤

 

(3)咊咊叫飛行啟航: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邁入第10年,規劃農村熱氣球體驗遊程讓大家深入瞭解熱氣球。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30

熱氣球彩繪

市價350元/人的熱氣球彩繪體驗活動,邀請專業老師指導,來到鹿野-當然要給你滿滿的熱氣球。

10:30-12:00

飛行啟航

於飛行夢工廠(天際航空基地)集合,並聽取熱氣球專業解說。

12:00-13:30

午餐

 

13:30-14:30

茶葉飯糰體驗

使用鹿野好米與好茶製作的「茶葉飯糰」曾榮獲鹿野媽媽好料理競賽第一名。由研發者山川咊咊叫餐館一家人帶領您親手製作。帶有茶香及酥脆口感的「茶葉飯糰」,絕對是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最難忘及別具意義的在地點心。

14:30-16:00

鹿野農村風情

田間導覽解說

 

(4)鹿客趴趴走-永安找茶:左倚中央山脈的鹿野鄉永安村,經過社區居民多年共同努力,除了成立臺東首個環境教育場域,也是農委會首屆金牌農村、臺東縣惟二環保民宿其一亦位於此。位於村莊不遠處的玉龍泉生態步道,自成悠然的小小生態系,是一個身心靈避暑的好地方。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創辦人故溫增坤老先生,是臺東茶業產銷的第一人,進入文化館可以完整了解臺東茶業發展歷史,深具客家特色的擂茶體驗,亦是親子共遊的好活動。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00

發現玉龍泉

發現玉龍泉-野溪探索樂

生態/人文/戲水/找螃蟹青蛙…

10:00-12:00

來去永安找茶

輕鬆遊、由專業解說員帶領茶園摸摸茶、採茶體驗、臺東第一間茶工廠(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紅烏龍、參觀茶工廠、製茶過程、輕鬆品茗(擂茶DIY、點心)

12:00-13:30

風味餐

 

 

(5)龍田Fun心玩:龍田村是日據時期臺東最多日人聚集的村落,區役場、鹿野神社及棋盤式街道,充滿濃厚日式風情,居民多以農業維生,鹿野鄉五星茶廠皆位於此,俯拾可見樸實的採茶風情。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30

龍田巡禮

集合.龍田單車導覽

10:30-12:00

茶鄉.茶香

前往五星茶園-碧蘿園茗茶坊進行紅烏龍炒花生及紅烏龍奶茶製作DIY

12:00-13:30

在地風味餐

 

13:30-16:00

花果山美食家

當季果品採摘及果醬體驗

 

(6)饗嚮好喫果-鳳梨體驗:以盛宴款待賓客,是為饗。引路是為嚮。我們在台東生活在台東工作,也被台東山海的人文療癒心靈,這才發現美好生活不經意地被我們在這而實現了。雀躍之餘,我們更想向大家分享這些讓人倍感溫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體驗。夥伴的無毒收穫、甜美果實、即採即食的在地佳餚、飄著咖啡香、濃醇巧克力的午茶、與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體驗,有關台東最深的生活體驗在這裡都要分享給你。

時間

行程

說明

09:00-10:00

好運旺旺來

鳳梨田間小教室

10:00-11:30

農家的餐桌好漬物

削鳳梨高手/自製鳳梨豆鼓或鳳梨醬

11:30-13:00

午餐食光

共餐/現採鳳梨入料理

13:00-14:00

夏日的渴望

自製百分百新鮮鳳梨水果冰棒

 

二、109.7.18(六)-八個野鹿來辦桌

鹿野鄉擁有豐富的農特產,以及多元的社區部落文化,更有八個野鹿的社區營造成員長久在鹿野深耕,配合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舉辦,特別邀集社區合力在本鄉風景優美的武陵綠色隧道舉辦有質感的產地餐桌活動,邀請全國100位來賓前來鹿野,享用八個野鹿所提供的「花鹿米」農村風味餐。

時間

行程

說明

08:00-09:00

工作人員就定位&現場佈置

八個野鹿總舖師準備

09:30-10:00

野鹿食客報到&就定位

花鹿米服務隊接待

10:00-10:10

八個野鹿來辦桌注意事項說明

長官致詞

10:20-12:10

野鹿音樂會

八個野鹿來辦桌開動了!

預計16道菜

品嚐一道一道精緻美食

12:20

圓滿/開心

 

 14:00-

臺東2626市集

在地分享/自行參加

16:00

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自行參加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