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愛稻成功繽紛花海活動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9-03-08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4840

活動時間 2018-08-01~2018-09-30

活動說明 以公所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

電話 089-851004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台東縣成功鎮稻草節登場!時逢1期稻作收割,成功鎮公所與農民契作,手工收成留下大批完整稻草,將由各部落、國小創作各種稻草藝術品,作品融合在地風格,去(2017)年包括衝浪稻草人、稻草漁民等,皆出自部落族人、兒童之手,展現地方特色與活力,也成為暑假觀光亮點,提供民眾定點尋寶的趣味。

成功鎮長黃博昌表示,東海岸居民早期除出海捕魚,也務農維生,但一般人對東岸印象多與海洋有關,為迎造過往的農村特色,並善用及提升廢棄稻草價值,去年開始集思廣義舉辦稻草節,雖僅幾處定點大型藝術造型,效益不錯,遊客評價高。

由成功鎮公所主辦的 "愛稻成功繽紛花海活動",讓以往只能廢棄的稻梗搖身一變為驚豔的裝置藝術。個創作者不但善用既有豐富的資源,賦予稻草新意象並提升附加價值,公所更積極鼓勵鎮民參與本次活動,促進居民的認同感與交流,活絡地方氛圍並促進觀光。

 

今(107)年活動共有4個部落及2所學校參加,積極號召其部落族人共襄盛舉,作品的部分五花八門,從基本的稻草人到牛、牛車、大象、狗、豬,甚至是海膽等琳瑯滿目,令人讚嘆!

 

於台11111公里處展示,除展示部落及國小自創稻草藝術品並設有大型裝置藝術(巨型傘、相框、彩椅),供遊客停留拍照打卡。

 

聯合豐年祭8/25舉辦DIY體驗活動,分別是稻草人御守與串珠活動,只要加入愛稻成功繽紛花海粉絲專頁即可免費DIY,讓遊客除了欣賞稻草藝術品外,也能一同參與。

 

期望透過稻草人作品及裝置藝術能讓台11111公里處發展成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增進本鎮旅遊深度,提供遊客不同視野。

*稻草節展出日期: 7/15~9/30
活動設有粉絲專頁,歡迎大家加入即可隨時掌握活動動態及獲獎訊息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