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7臺東好米收冬祭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9-11-0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962

​2017臺東好米收冬祭

活動時間 2017-10-14~2017-11-25

活動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17臺東好米收冬祭將於10/14及11/25分別在池上鄉及鹿野鄉舉行,多項客家文化活動等您來體驗喔!


10/14(六)池上場
時間:9:00~13:00|地點 :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地址 : 台東縣池上鄉新光路1號)
活動內容:
【黃金稻浪收割體驗】
由在地農事達人帶領民眾體驗傳統手割稻、打穀、紮草及製米DIY活動,周邊同時進行農事客語教學。

【漫遊客庄伯朗大道健走活動】
結合2017東台灣萬人大健走活動,還可品嘗具有代表客家特色美食。
走完全程民眾可參加活動抽獎,有機會獲得「長期飯票」獎項!
※ 詳情請洽千人健走報名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F

【收冬客家宴 – 樂 • 野食】
此次『收冬客家宴』以返璞歸真貼近自然之理念,復刻早期割稻豐收時節,觀賞田園風光配著清新稻香,一邊盡情享用在地客家特色餐廳業者,備好極具客家風味的餐食。
※ 詳情請洽收冬客家宴報名https://goo.gl/i9DBkV

【HI客大舞台】
為活絡客家文化,特別舉辦慶祝豐收之相關表演,以提供客家藝文團隊展演舞臺,引領參與活動民眾進入客家獨特文化的視覺饗宴。

【台東好米文創市集】
於收冬祭活動現場設置市集攤位,開放當地商家,小農及社區社團報名登記展售,以在地客家相關台東伴手禮、米食、文創商品為主。


11/25(六)鹿野場
時間:10:00~14:00 |地點 :鹿野鄉源聖宮(地址 : 台東縣鹿野鄉瑞隆村佑民路9號)

【收冬祭完福祭典儀式】
今年移師台東縣鹿野鄉舉行收冬完福儀式,並特別由客語薪傳師帶領當地國小學生擔任祭司禮生,全程以客語吟唱拉音、引禮及詠讀,添加客語及傳統祭典文化的薪火相傳教育意義,另外除了祭典的儀程,安排客家八音樂團奏樂,以彰顯祭典的生命力與會場隆重氛圍。
    
【擲筊樂祈福大賽】
配合祈福祭典禮成時進行「擲茭樂祈福趣味大賽」,開放現場民眾報名參與。民眾除了能共襄盛舉試試手氣外,凡參加者皆可獲得為本次活動特別企劃之獎品;趣味大賽獎品中一等獎由傳統牛車裝載重達300斤的台東好米,於比賽中獲勝的幸運民眾即可帶回家。
    
【藝文展演】
為活絡客家文化,特別舉辦慶祝豐收之相關表演,以提供客家藝文團隊展演舞臺,引領參與活動民眾進入客家獨特文化的視覺饗宴。     
【阿豆ㄚ遊客庄】
    
安排祭典、客家米食製作體驗及客庄小遊程,邀請國際遊客參與,進行客家文化與國際文化的交流。     
【台東好米文創市集】
 
於收冬祭典及周邊引客活動時,設置市集攤位,開放當地商家,小農及社區社團報名登記展售,以在地客家相關客家米食、文創商品為主。



更多活動內容請參閱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