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7台東慢食節-醒時餐桌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993

2017台東慢食節-醒時餐桌海報

活動時間 2017-07-22~2017-07-23

活動地點 臺東縣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在鐵花新聚落舉辦的台東慢食節,第一場主題為【花果醃漬和採集】,活動即將登場囉!一樣有臺東店家、小農們手作慢食料理,也有友善地球的DIY活動,要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慢食生活滋味!7/22(六)、7/23(日) 15:00-20:00,我們邀請了縱谷、海岸線與南迴的慢食店家與小農,在鐵花新聚落分享臺東的山珍海味,邀你一起吃當季、品臺東。活動現場推出慢食講座,探討醃漬、釀造餐食文化,邀請無論有沒有聽過慢食的你,一起來台東慢食節享受微風下的餐桌行旅吧!

【慢食集】夏日‧花果醃漬和採集 7/22(六).7/23(日) 15:00-20:00
夏季,傍晚輕風吹來,鐵花村溫暖的燈光亮起,是再適合分享不過的場景了。2017首場慢食市集,我們邀請縱谷線與海岸線、南迴線的朋友們聚集台東慢食節,分享山珍海味,邀請你一起吃當季、品臺東。

【慢食講】慢漬味,慢滋味 16:00-17:00
好食材+醃漬智慧+足夠的時間,讓食物有更多不同的變化!不同族群為了延長保存期限誕生的飲食智慧,也從中認識醃漬的魔法,為食物增添不同的風味,越陳為何越香。當天分享的店家朋友,除了分享醃漬食物的食材、背景與作法,大家也可以親自品嚐喔!

【慢食操】
以台東在地風土與人的關係為設計,配合時令季節發想,成為慢食操的精神和動作,在市集開始後,我們也會帶著大家一起活絡活絡筋骨,夏日不再懶洋洋!

【慢食器】
愛護環境,我們極力推薦大家自備環保餐具,響應無塑生活,市集餐食飲品豐富,建議全副武裝攜帶容器+餐具+環保杯,吃的盡興也為地球盡心噢!如果真的忘記攜帶,現場有簡易食器DIY,好玩又好用,不如加入我們製作自己的慢食器吧!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