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7旗魚季臍橙節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4376

活動時間 2017-11-25~2017-11-26

活動地點 臺東縣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每年11月當東北季風吹起時,正是臺東縣成功鎮鏢旗魚的季節,也是臍橙盛產的時期,臺東縣政府於今(16)日舉辦2017旗魚季臍橙節-「橙」風破浪,「旗」遊台東記者會,正式啟動106年度成功鎮兩大重要經濟作物旗魚和臍橙年度慶典,希望透過聯合宣導,整合成功鎮旗魚及臍橙兩大經濟作物,讓民眾加深旗魚加臍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台東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台東作客,大唾肥美滑嫩的旗魚,搭配酸甜可口的臍橙,一起品嘗東海岸當季美食,也欣賞世界衝浪高手的競賽。

台東縣政府今年邀請成功鎮農會、新港區漁會,大力推廣台東最具特色的臍橙及旗魚,從10月29日至11月25日,為期28天,將有「標旗魚王大賽」,成功鎮的旗魚還保留傳統的標旗魚獵捕方式,標獲的旗魚鮮度極高,標中後立即拉上船急速冷凍帶回港口,滋味鮮美不已。
而11月25日、26日上午,成功鎮海濱公園會舉辦旗魚季活動,現場有農特產品促銷大拍賣、旗魚祭典、旗魚創意料理品嘗、踩街活動、旗魚拍賣、漁業技能趣味競賽,精彩可期。
同一時間,25日、26日上午,成功鎮農會生鮮超市前舉辦「臍橙節」活動,現場將有臍橙創意料理競賽、農特產品展售、與農有約趣味活動、木虌果創意料理推廣暨品嘗活動、橙鮮臍后(臍橙果肉色、香、味)果品評鑑、各式DIY體驗活動,台東縣府邀請民眾一同前往。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