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市近郊

定位點
成功鎮三仙台

踏著前人的足跡,建構旅行的回憶

車站,旅行的起點。當旅人們步出臺東新站,這趟旅行,便啟動了!踏著前人的足跡,旅人們可以巡訪的不只是景點,這就像個大圓環旅行,連結了歷史人文、生態與自然,豐富且多元,不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趟深度之旅,會發現驚喜不斷。

  • 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遺址公園

    爬上新站後方的卑南遺址公園瞭望台,望著廣闊綠地,遠眺美麗的臺東市,不自覺深深地吸了口氣,頓時舟車的疲累消失了!再見那珍貴的卑南遺址,仍在繼續挖掘中,出土文物也完善的存放在史前博物館,這距今千年以上的故事與文化,是得細細探訪。

  • 利吉惡地又名利吉月世界,為臺灣少見的美景。

    利吉惡地與小黃山

    走上利吉大橋,怎麼月世界出現在臺東?那草木不生,如月球表面般荒涼的景緻,原來有個極適當的名字-利吉惡地。望向卑南溪的另一端,像赤壁般的景像映入眼簾,這是著名的小黃山,又稱臺東赤壁。從橋上遠望那寂寥景緻,一輛火車行駛而來,穿越了利吉惡地與小黃山,剎那,突然憶起,這原來是火車上所見的奇特景緻!

  • 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琵琶湖」宛如一幅自然畫作。

    臺東森林公園

    童話般的森林公園,面積遼闊,樹多且高聳,早晨及傍晚時光,居民最愛來此散步、運動。來訪的旅人,不妨租台單車,按著指標悠遊在森林小徑上,尋訪那三座極為美麗的湖泊。「鷺鷥湖」,白鷺鷥最愛的棲息處,廣大的綠地湖泊與層巒疊翠的山脈交織,詩意盎然的美景,令人陶醉;以人工建造的「活水湖」,是舉辦『南島文化節』時的據點,每年的龍舟競賽、全國鐵人三項也都在此舉行;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琵琶湖」,綠蔭的湖光,幽靜秀麗,宛如一幅自然畫作

  • 海濱公園-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的魅力亮點

    海濱公園

    從「琵琶湖」旁的森林小徑,一路來到綠水橋,聽見海的聲音,這裏是海濱公園。白天,坐在堤防上享受海風的吹拂,欣賞著太平洋海景;晚上,則成欣賞月昇臺東的私密景點。據說滿月時,明亮的月光會把海面照的閃閃發光,旅人們稱之為「月光溜冰場」。想要目睹臺東夜景及滿天星斗,197縣道的星星部落及利嘉林道,是最佳選擇。

  • 來到知本除了可以欣賞到山林之美,還可享受泡溫泉的樂趣。

    知本溫泉

    往南走來到知本,樂山產業道路上的白玉瀑布值得探訪,瀑布景緻不算宏觀,卻有一股婉約靈氣,望著泉水從高處流下,空氣中瀰漫著清淨水氣,令人感到清爽愉快。接著來趟森林浴,走入知本森林遊樂區,擇處喜愛的森林步道,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若在冬天時節,別忘了泡個湯,讓溫泉療癒那疲累的身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