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南橫山線

中斷13年,絕美高海拔公路全線通車

定位點
在莫拉克風災後,中斷近 13 年的臺 20 線南橫公路,於 2022 年以全新面貌正式全線通車。在臺東路段,由初來進入南橫公路東側,沿新武呂溪及霧鹿峽谷而上,經利稻、摩天、向陽,抵達海拔 2,722 公尺的關山埡口,沿路可見崇山峻嶺、懸崖絕壁,中央山脈的壯觀風貌令旅客無不讚嘆。
海端地圖景點標誌
關山埡口

關山埡口

關山埡口是南橫旅行中必經必玩的景點,也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海拔高達2,722公尺,貫穿中央山脈主脊的大關山隧道也位於此處,是臺灣海拔最高的隧道。由於地勢及氣流抬升的作用,常於午後4時左右形成雲海景觀,此處也是觀賞向陽大崩壁、關山大斷崖的絕佳地點。

霧鹿峽谷

霧鹿峽谷

霧鹿峽谷位於海端鄉霧鹿村與利稻村,是由新武呂溪及其支流經長時間侵蝕沖刷,下切而成的大S型峽谷,上下高度超過一千公尺,前後長度約9公里左右。沿路可見不少野溪溫泉景觀,從山壁中湧出的泉水蔚為奇觀,有霧鹿溫泉、六口溫泉等等。

利稻部落

利稻部落

利稻部落是海端鄉內海拔最高的社區,也是南橫公路東段較大的布農族部落。坐落於河階台地上的部落,四周群山連綿,不時有雲霧繚繞,宛如世外桃源。近年因發展部落觀光,村落中有民宿、餐廳可供旅客休息住宿,族人所種植、製作的農特產品也廣受旅客歡迎。

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是天龍古道的起點,始建於1929年,走在吊橋上時,可由 40 公尺的高度俯瞰下方洶湧澎湃的新武呂溪。天龍古道更是蜿蜒於原始山林之中,沿途可見無患子、青剛櫟、臺灣櫸木,以及臺灣特有種的天龍二葉松,自然生態豐富。

慢遊臺東行程推薦

需要更多旅遊靈感嗎?更多南橫遊程及景點推薦,豐富你的精采假期!

與群山共眠

在精選住宿品嘗在地農特產,享受雲霧圍繞的天然溫泉,讓清新的空氣與山谷間的綠意洗滌身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