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花東縱谷

定位點
花東縱谷

山巒田野交織山水畫

美麗的花東縱谷,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包圍下,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不僅孕育出香甜Q彈的好米,那製成的池上、關山便當,更是火車族的最愛。隨著四季變化的稻田景緻,成了旅人們舒解身心的最佳良藥;抬頭望向天空,飛行傘正乘風飛行,熱氣球也要展球高飛了,那鹿野高台,一圓旅人們想飛的夢。
踏上花東縱谷的土地,吸了口氣,空氣中充滿大地的芳香,那味道,是熟悉的,是想念的,彷彿回到家鄉般,令人舒服自在,這是因為人與土地親近了。沿著2旁山脈遠望,天空、山巒與田野構成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畫,隨著旅人的腳步,慢慢捲開來。

  • 池上鄉「伯朗大道」,美到讓人們讚嘆不已。

    伯朗大道

    池上鄉,花東縱谷臺東段的起始,一覽無盡的稻田景緻,令人讚嘆,那曾是知名廣告的拍攝場景-伯朗大道是最佳的賞景點。踩著單車,沿著水圳自行車道悠遊的同時,可知這條自行車道也是農夫們平時「巡田水」的路線,就算無法親自下田,跟著農夫們的腳步,也能一探那稻米好吃的緣由,絕對是收獲良多

  • 大坡池區位條件良好,池水環境面貌豐富。

    大坡池

    大坡池,訴說著池上鄉的過去與現在,環池的自行車道、豐富生態景觀,吸引著旅人們探訪,邊坡的草地適合野餐,記得帶份在地媽媽特製的米食餐點,品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 關山鎮-米國學校。

    關山鎮-米國學校

    純樸客家小鎮-關山鎮,15.2公里的環鎮自行車道,可一覽全鎮風光,一會是稻田景觀,一會兒又騎過鐵路橋下,來到頂端處,是俯瞰田野景緻的好點,遠遠的看著火車緩緩地穿越田間,真想與車上的旅人揮手致意。關山鎮的鄉田小路也是別有天地,有著早期日式平房、好吃的小點、客家美食及聞名全台的關山米,想知道米是如何製成的,關山農會旁的米國學校,能滿足旅人們的好奇。

  • 進入武陵綠色隧道,彷彿身歷其境長達數公里的夢幻美麗世界

    武陵綠色隧道

    轉進舊台九線,這有條武陵綠色隧道,樟樹與木麻黃的綿密綠蔭、優靜閒逸的隧道,為旅人們掃去了疲累;隱身在隧道中的Mini行動咖啡車,老板總是熱情接待,品嚐的是用心烹煮的咖啡,聊的是鹿野鄉的好玩與好吃。
    <因行道樹矮化作業,於113年初進行修剪,照片為修剪前的照片非現況景像>

  • 臺東熱氣球嘉年華,遠從國外各地集結來的熱氣球,在鹿野高台大草原升起。

    鹿野體驗

    這有著名的福鹿茶,還有那旅人的夢想-飛,鹿野高台,夏天,那遠從國外各地集結來的熱氣球,也在此一一展現,這裏是旅人圓夢的地方。美麗的龍田村,日治時代的「移民村」,記得租台單車,便有專人為您解說那龍田村的歷史與生態。往南走,紀錄著臺灣棒球夢的「紅葉少棒館」及展現布農族的文化與傳統的「布農部落」,值得旅人們一一探訪。

  • 冬季的迷人花海

    冬季的迷人花海

    每年的冬季花海總會引著旅人們尋訪,以農會為點,排列不同的花海景緻,雖小而美,沿途還有片片的油菜花田、波斯菊花田交錯綻放著,這時的縱谷像個大地花園,令人賞心悅目。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