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南迴觀光新亮點 打造達仁地方創生品牌】

圖片文字介接自Facebook或Instagram,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2022-06-27
【南迴觀光新亮點 打造達仁地方創生品牌】
達仁有保存原始海岸森林的 #阿塱壹古道 #土坂溫泉、珍貴的 #排灣族文化 以及咖啡、紅藜等特色農產品。
縣府與達仁鄉公所攜手努力,爭取6千萬經費,近年來開始發展溯溪、海岸露營、部落文化、生態登山等體驗活動,透過永續觀光模式,打造達仁地方創生品牌,再創南迴觀光新亮點。
󠀠
⛰ #阿塱壹古道開放臺東端_月營收增加200萬
阿塱壹古道原本只能向屏東縣政府申請進入,經過縣府努力協調,109年成功爭取到阿塱壹古道台東端每日50名的入山配額,累計至今已有超過萬名旅客來訪,為當地增加5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更帶來每月200萬的營收。

⛰ #改善南田部落露營區及飛行傘區等設施
縣府補助900萬,改善達仁產業推廣中心、南田露營區、飛行傘、自行車道以及社區指標導引系統等設施。

⛰ #攜手高醫_全縣唯一C肝全篩全治一條龍
縣府與高醫合作,在達仁鄉衛生所開設C肝治療門診,是全縣唯一篩檢治療一條龍模式的鄉鎮。自去年開設至今,已有4位個案完成治療且完全檢測不到C肝病毒,成功痊癒。

⛰ #全臺唯一跨縣市幸福巴士_4條路線更便利
達仁鄉內目前已有4條幸福巴士路線營運中,去年更開發全國第一條跨縣市的幸褔巴士路線,讓鄉親可以就近到屏東枋寮就醫或採買,大大提升生活便利性。

⛰ #爭取2千多萬改善台坂公墓設施
達仁鄉內墓地不足,縣府積極協助爭取經費,讓公所可以在台坂興建納骨塔,增加560個骨灰櫃位,並且整建美化周邊環境。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