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風潮!文創工藝

定位點
手作、文創,藝術新臺東

手作、文創,藝術新臺東

在市集或手作文創館中,可以買到在地藝術家的作品,別具有巧思的手作品,讓您的伴手禮也可以很特別。藝術家把原住民文創品與在地文化做連結,創造出精彩的故事,令手作產品不只是一項有價商品,更能夠永久保存。

  • 木雕

    木雕

    原住民族喜歡在日用生活器物予以雕刻,近年來,臺東有許多年輕人投入雕刻創作,使得原住民的木雕藝術更增添活力與生命力,而創作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發揮個人自我的展現,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族群意識再興。

  • 陶藝

    陶藝

    陶土藝術是中國傳統藝術中發生最早、流傳最久的一種藝術,以豐富族群文化及秀麗自然景觀著稱的臺東,陶藝家們仍憑藉著恆心與毅力,透過他們的美感與經驗,創作出具豐富感情的作品。

  • 串珠

    串珠

    在各式各樣的串珠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手工琉璃珠」,它是原住民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不僅僅是原住民服裝上裝飾用的飾品、婚禮中不可或缺的聘禮,或是傳家的珍寶,都具有護身及降福的意義,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徵。

  • 十字繡

    十字繡

    阿美族、排灣族、卑南族、魯凱族、布農族、鄒族、和若干現已漢化的平埔族,都有從事刺繡,而各族所用顏色和花紋都不相同,除了傳統服飾之外,藝術家將十字繡運用在各個不同的生活小物件,讓平凡的生活用品多了點質感與美感。

  • 手創館

    手創館

    臺東有多處好玩的市集及手創館,展售藝術家的手感商品,大部分的手作品都來自在地的工作者,像是手染服、都蘭國小書包、手作筆記本、十字繡手機袋、AMIS設計服飾、書籍、明信片等,讓遊客感受在地文創的魅力。

文青必BUY的手作好去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