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這裡r 原味工藝聚落(台東糖廠內)

定位點

1.6萬

電話 089-228107
傳真 089-238071
標章認證 珍珠亮點

介紹

定位點
【品牌Ata(卡塔)】 「卡塔」-排灣族古語以有花紋的珠子族語的正式稱法qkata而定名。 「卡塔文化」是透過合作型態的一群原住民婦女群體,以保存傳統紋飾與技法為己任,結合不同工藝的專長,從每一顆qkata(卡塔)圖紋的故事出發,以生活創意的想法,延續傳統手工藝製作技法與傳統文物、圖紋生產型式,增加接近文化意涵與傳統生活有趣的文化觀點,實踐給予及分享的精神。

座落於臺東糖廠裡的這裡R 原味工藝聚落,是遊卡塔文化集結了臺東在地的原住民工坊共同在臺東糖廠的閒置空間中,替部落文化共同發聲,呈現臺東在地工藝文化的「部落職人」空間樣貌。 因為這裡R工藝聚落的進駐,有了月桃葉編織的香氣、有了燒製琉璃珠的溫度、有了布織的花紋、有了木屑的味道,也有了來自部落的歌謠。

將倉庫變身為精彩萬分的部落手工藝創意商品展售空間,用以「分享互助」模式在現今社會環境中,架構著一股「社會企業」概念的合作經濟發展趨勢,更結合部落工藝師分享令人驚艷的大型裝置藝術,以文化相互串連,用心發掘屬於臺東的風格物品,使得臺東的風貌更加明顯。

營業時間

09:00 - 17:30

特色介紹

  • 體驗「卡塔」-琉璃珠燒製

    體驗「卡塔」-琉璃珠燒製

    由專業的琉璃工藝師現場教您燒製, 具有多樣豐富珠紋技巧的「孔雀」之珠, 帶您一窺排灣族琉璃珠文化最精緻迷人之處, 還可以將您親手燒成的珠子做成項鍊、手環或吊飾(三擇一)隨身配戴, 成為永恆的紀念! 老師ㄧ對一帶領 眼睛不適者,請斟酌 限國小6年級以上才可參加 難易度:職人級

交通資訊

關鍵字標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