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奧林文化工作室

定位點

3643

介紹

定位點
沙桂花10歲時隨家人遷來臺東金峰鄉,自幼從家族長輩中學得編織、刺繡、縫紉等傳統技巧。由於父母親族別不同,以及階級上的差異,沙老師(沙桂花女士)通曉排灣及魯凱兩族文化,初期為(陶藝時期)李永明、王榮明,王昱欣老師(陶珠時期)指導,期間曾參加手工藝研究所竹藝編織班,但一直未離開陶作。

製作初期以傳統「土條法」來製作陶甕,與現代陶藝用手拉坏方式生產,有很大的差距,速度也不能相比,但是仍然喜歡以「土條法」來表現較習慣,若與現代陶藝相比較,傳統陶甕意義來得重要許多。曾經以創新陶甕作品獲得2001年原住民工藝獎入選,2002 年再度獲中華汽車首屆原住民陶藝獎第二名,當中也多次擔任臺東原住民發展協會開設的短期班陶藝講師,是社區裡陶藝復振過程中,自行培養出的一位優秀人才。

營業時間

10:00 - 16:00 (假日開放,請先電話預約)

交通資訊

關鍵字標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