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星期二:10:30 – 19:00

定位點

人氣4.3萬

位於台9線上的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是集山企業於民國89年合併老字號的池上飯包老店後開設的,除了一樓寬敞舒適的用餐區,以及池上特產販賣區及古早味零食和童玩外,二樓更規劃為介紹池上飯包歷史沿革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館內豐富的內容、寬敞的空間,已然成為公路上全方位的休息站了。

介紹

定位點
以前花蓮到臺東的火車需要8小時的時間,因此當時最早的池上飯包就是為了讓搭火車的旅客能夠在漫長的旅程中享用而製作的,剛開始的飯包是用竹葉包裝,裡面是4個包著肉乾與酸梅的三角飯團,後來逐漸演變成木盒包裝,以池上米煮成的飯,搭配卜肉、燒肉以及古法製作的醬菜、大坡池捕獲的蝦等食材。隨著時代改變,池上飯包嚴格把關原物料,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菜色,用現代化的經營,延續老字號的新生命。

飯包文化故事館內區分為「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稻米文化區」、「池上飯包區」、以及「古早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以文字及圖片介紹池上飯包歷年來的發展沿革,同時還典藏著早期做飯包時使用的傳統爐灶等器物。因此池上飯包博物館不但可以提供民眾參觀,同時還兼具著文化保存與教育等多重功能。

來到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除了吃飯包是一大重點外,其它看的、玩的也都相當多元,是個可以晃一小段時間的旅遊景點。另外,除了一般寬敞舒適的用餐區外,遊客更可坐在門前於臺鐵退役的火車車廂內用餐,充分感受在火車上的懷舊風情,比起在真的火車上吃著池上飯包,更有種愜意的旅行氛圍。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62326

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10:30 – 19:00
星期一:10:30 – 19:00
星期二:10:30 – 19:00
星期三:10:30 – 19:00
星期四:10:30 – 19:00
星期五:10:30 – 19:00
星期六:10:30 – 19: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懷舊的臺鐵火車車廂

    懷舊的臺鐵火車車廂

    遊客可坐在門前於臺鐵退役的火車車廂內用餐,充分感受在火車上的懷舊風情,比起在真的火車上吃著池上飯包,更有種愜意的旅行氛圍。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解說簡報

交通資訊

停車

池上飯包博物館旁有停車場可供停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