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卡地布文化園區

定位點

人氣3.1萬

臺東知本的原名是卡地布,卑南族語為「在一起」或「團結」的意思,卡地布部落雖有古老的歷史,但因缺乏文字的記載,也只能由口語傳述及神話故事中略知一二。現今卡地布部落的居民積極保存祖先遺留下的文化和習俗,規劃許多原住民的活動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來體驗充滿先民智慧的生活方式。

介紹

定位點
離知本火車站不遠的地方,卡地布部落傳統文化園區就坐落在附近。園區內設置有瞭望台、巴拉冠(卡地布青年會所)、三大氏族祖靈屋(Mavaliw瑪法琉、Pakaruku巴卡魯固、Ruvaniaw羅法尼耀)、達古範(青少年聚會所)等傳統建築,由於這些傳統建築仍是卑南族居民集會活動的重要場所,因此遊客是不能進入的;另有多功能活動中心,展示原住民文物與歷史介紹。

事先於「知本卡地布部落」FB粉絲專頁預約導覽與DIY手作體驗,導覽人員會帶領大家深入認識卑南族的歷史人文,走訪融入原住民生活的不同宗教聖地;欣賞當地居民創作的傳統工藝,甚至可讓遊客選購當伴手禮,深具獨特風格。也可品嚐當地的釋迦,或是前往當地的餐飲店,豐富新鮮自然的原住民佳餚,美味的料理配上熱鬧的原住民音樂和舞蹈,都令人口齒留香、難以忘懷。

小提醒:卡地布文化園區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部份建築須遵守原住民禮儀規範,若不開放遊客、女性、小孩入內,請不要進入唷!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11015

傳真 089-511600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知本里康定街116號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收費 / 門票 園區導覽費50元、工坊DIY每人100元整

相關連結 知本卡地布部落 官方Facebook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觀景台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有些地點女賓或小孩無法進入,請尊重原民傳統文化,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