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霧鹿峽谷

定位點

人氣2.5萬

玩賞攻略

溫泉沖刷岩壁留下多彩痕跡,宛如天然山水畫

欣賞峽谷之餘,也能在周邊溫泉泡湯享受

霧鹿峽谷是經由霧鹿溪長時間的侵蝕沖刷,切割而成的大S型峽谷,由於中央山脈關山連峰在此形成一處斷崖,更顯得霧鹿峽谷氣勢磅礡,雄偉壯觀。
從峽谷山壁夾縫中湧出鹼性碳酸泉,在溫泉長年洗禮下所產生的鐘乳石現象,也成為霧鹿峽谷的特殊奇景。

介紹

定位點

霧鹿峽谷位於臺東縣海端鄉的霧鹿與利稻之間,是一條被霧鹿溪(即新武呂溪)切割出來的大S形峽谷,構成這個約9公里長、高逾千公尺的大峽谷,前後長度約4公里左右。由於中央山脈關山連峰在此形成一處斷崖,加上霧鹿溪長時間侵蝕沖刷,而形成霧鹿峽谷崖壁陡直、氣勢雄偉的景觀。

霧鹿峽谷及霧鹿橋


另外,霧鹿溪除了切割出壯闊的霧鹿峽谷外,從山壁夾縫中還會湧出鹼性碳酸泉,孕育出不少野溪溫泉景觀,如彩霞隧道下的彩霞溫泉、大崙溪中游的轆轆溫泉、霧鹿橋下的碧山溫泉以及栗松溫泉。

如水墨畫一般的流水痕跡


在溫泉長年洗禮下,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隨著水流在岩壁上留下的痕跡,彷彿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山水畫,也成為霧鹿峽谷的特殊奇景。
岩壁受溫泉洗刷留下色彩斑斕的痕跡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46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台20線323公里

開放時間 周一-周六全天候開放,周日休息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1、霧鹿峽谷地處偏遠山區,地形險峻,通路狹窄,旅客請查詢好路況,以策安全。
2、山區氣象不穩定,應事先準備保暖衣物和雨具。
3、霧鹿峽谷為國家風景區,請愛護自然生態,不採集任何動植物,以免觸法。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