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關山米國學校

星期二:08: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12.9萬

臺東縣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規畫『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的體驗碾製米過程,不僅有趣又能充實知識,還能將自己親手包裝的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來米國學校參觀和體驗,不只為知識充電,美麗的花海更為您的旅程增添一抹鮮艷。

介紹

定位點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十分好認,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

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除了可以參觀製米器具與不同種類稻米之外,還可以預約DIY,親自體驗製米過程;另外米國學校古早味的大碗公飯也是特色之一。

米國學校旁就是關山花海,在對的季節來到此地,可以見到由花拼貼成的各種圖案,花海內有步道可供民眾進入拍照欣賞,還有許多裝置藝術與小水塘,悠遊其中欣賞花朵的美麗,十分愜意。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14903

傳真 089-814840

地址 臺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08:00 – 17:00
星期二:08:00 – 17:00
星期三:08:00 – 17:00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農會米國學校外觀

    農會米國學校外觀

    綠色彩繪的牆壁外觀,還有可愛生動的「米寶寶」在牆上擺活潑姿勢,彷彿在吸引遊客們快點入內參觀並了解稻米的文化吧!

  • 美麗的花海

    美麗的花海

    在農會旁邊的一大片空地上,栽種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朵,一到季節時刻群花盛開。關山農會每一年都會舉辦不同的主題,利用花朵的顏色來設置不同的造型,從空中俯瞰就像一幅色彩鮮艷的圖畫,是拍照留念的一大勝地。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若要體驗米食DIY、碾製米體驗、米倉住宿體驗、老鼠愛大米等活動請先提前預約。
2、戶外自行車體驗請注意防蚊與防曬。

交通資訊

停車

米國學校內設有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