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色豐收館

星期二:09: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2.4萬

在金色豐收館我們可以參觀到古老的農事用具,還可以見識到新進科技設備為我們的每一口米飯層層把關,真正地體會到「粒粒皆辛苦」。不僅是心靈接收知識,我們也可以用DIY體驗身體力行,過程不僅有趣好玩,還能將自己包裝的成品帶回家,為這趟旅程增添更多回味跟紀念。

介紹

定位點
金色豐收館是池上鄉農會為了結合休閒與教育所規畫的稻米觀光工廠,將碾米的製作過程透明化:檢驗分級、低溫烘乾、礱穀、加工、包裝,並以文字搭配專業人員解說,讓遊客能見識到這些先進設備是如何為我們所吃的每一粒米層層把關、篩選。

金色豐收館不僅有文物區、體驗教室,還提供免費的場區預約導覽,以及禮品展售中心等服務及設施,成為結合精緻碾米加工與稻米教育的觀光工廠。另外也展覽了許多農事用具例如牛嘴套、秧盆、點心籃、風穀機等,有著濃濃的懷舊氛圍,讓人在參觀的同時亦能感受從事農作的辛勞。

遊客們在參觀完靜態的展覽後,可以體驗動態的體驗活動如:親手碾製米、爆米香DIY等等,還可以將自己包裝的米帶回去做紀念,也能吃到濃濃古早味的豐收飯,「有吃又有拿」的一系列活動,讓遊客不僅僅只是參觀,還能親身接觸這項古老的產業。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65936

傳真 089-864706

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新興村7鄰85-6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如要用餐、導覽或體驗DIY等活動,請先打電話預約。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