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男人石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4.2萬

位在台11線約105.3公里處,矗立了一顆高約18公尺、直徑約15公尺的石灰岩大巨石,狀似男人的陽具,相當引人遐想,當地俗稱為「男人石」。近來成功鎮公所規劃此區域,可見男人石景點入口牌樓,新闢的步道一路引領遊客環繞一周。在此可以求婚姻、求子,也可以祈求財運、事業和健康,還有一套標準的許願祈求方式。

介紹

定位點
在石雨傘風景區的附近,有一顆高約18公尺,寬約15公尺的石灰岩巨石,遠看狀似男人的陽具,當地俗稱為「男人石」,日治時期時則稱為「靈陽岩」。  

男人石是一孤立的石灰岩海蝕柱,其上有四段明顯凹壁,高度分別約28、30、35公尺,為早期辦震性地盤相對隆生運動殘留的證據,與石雨傘周邊的海階與海蝕平台為同一連續地質景觀。  

早先移民過來的阿美族,於神話傳說中提到男人石被稱為kotid ni malataw,指「神仙的龜頭」之意,對其敬畏有加;另外有一類故事則稱男人石為fasonihar,「fasiaw」就是風箏,「fasonihar」就是「綁風箏的地方」。  

男人石距離北方八仙洞約25公里,南方三仙台約6公里,相近的地理位置也衍伸出了許多傳奇,據說當呂洞賓、何仙姑與鐵拐李在三仙台修行時,有對男女於三仙台幽會被呂洞賓撞見,呂洞賓怒而揮劍砍飛這對男女,男的成為男人石,女的就成為八仙洞,為這相鄰的諸多景點添上一份神秘色彩。  

現在男人石周圍已規劃成為步道,並設有一套標準的許願祈求方式,除了求婚姻及求子外,也可祈求財運、事業和健康,是一個有獨特宗教文化意味的景點。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51004

傳真 089-853036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石傘路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交通資訊

停車

男人石旁有停車場可供暫時停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