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開元港

星期四: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8萬

開元港位於蘭嶼西岸椰油村,為蘭嶼對外主要門戶,也是前往臺東富岡港交通船停泊的港口。開元港並不大,沒有防波堤,只有巨石擋風浪,常見漁船進出港,是一個熱鬧的港口,也是居民喜愛的好釣場。南邊的舊開元港有昔日的白色燈塔,加上順著岩壁建造的階梯,視野十分遼闊。

介紹

定位點
開元港是進出蘭嶼唯一的港口,無論交通船、貨船、漁船皆在這裡出入。從開元港向北眺望是紅頭岩凝視的海岬,西邊是視野無限的海天一色景觀。往椰油村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著名的饅頭岩。 

開元港附近的椰油村是蘭嶼行政中心,鄉公所、鄉民代表會、警察局、漁會、農會等政府機關都集中在此,人口較多,市容也較整齊。開元港的港口入口處有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在島上租用機車別忘了在上班時間(下午4點前)將油箱加滿,開始精采的蘭嶼之旅。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2001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西岸椰油村海岸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