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紅頭岩(像水渠一樣)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1萬

位於蘭嶼西北角的紅頭岩以狀似人頭側面而得名,早期蘭嶼被稱為「紅頭嶼」,傳說當盛夏日落西沉時,自臺東遠眺蘭嶼島可望見泛紅的霞邊映著紅頭岩,彷彿是趴在海上的紅色頭顱,故稱為紅頭嶼。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稱此岩為Ji-yakmeiso Rsorian,形容其岩壁造型如流水般地橫流在高聳的岩壁上。

介紹

定位點
蘭嶼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生態,其特殊的地質,加上海洋的海蝕、風化,使得蘭嶼周圍有許多造型多變、充滿當地傳說的奇岩景觀,其中紅頭岩因形似人頭的側面,在夕陽西沈泛紅晚霞照映下,彷彿趴在海上的紅色頭顱,從山崖側邊看也很像被稱為「紅人」的印地安人而得名,蘭嶼早期稱為紅頭嶼也因此而來。

達悟族人(雅美族人)除了稱此岩為Ji-yakmeiso Rsorian之外,有另外的名稱為ji-pineiyaow,意思是指人工開鑿貫穿洞口的環島公路。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西北角海岸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