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紫坪生態保育區

星期三: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9622

擁有全綠島最完整的潟湖地形和珊瑚礁植群,更有相當罕見的的保育類植物水芫花和珍貴的陸寄居蟹,以及五星級設備的露營場地,紫坪就是這樣一個令人驚艷的地方!其地理位置與環島公路距離稍遠,較少人踏足,不過也因此讓生態區保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沒有遭到人為的破壞。趁著還沒被過度開發之前走一趟紫坪吧!體驗豐富的潮間帶生態之旅。

介紹

定位點
紫坪位居綠島最南端,循著環島公路旁紅色指示牌的木棧道走入,可抵達紫坪生態區。此生態區是一處由珊瑚礁構成的潮池,也是綠島著名的潟湖所在地。這裡的潟湖地形與臺灣西部常見的沙洲潟湖不同,它是珊瑚礁構成的「堡礁潟湖」,礁石內的海域與外海隔離,形成了平行於海岸線的潟湖。  

生態區內蘊藏許多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水芫花」。這種植物屬於海濱植物,主要生長在第一線的珊瑚礁上,因葉片短小,花瓣形似梅花,又有「海梅」之稱。由於礁岩的生長環境惡劣,水芫花在泥土稀少,強烈的海風吹襲的環境之下,自然演變出低矮盤屈的特殊姿態。不過它的生長速度極為緩慢,數量十分稀少,近年來已被列為保育類植物。  

紫坪露營區有水有電,除了有頂木造營位、平台木造營位,還設有衛浴設施;此外,也提供烤肉台、炊事台讓旅客料理三餐,十分方便。離開紫坪,可造訪鄰近的朝日溫泉泡湯,或到帆船鼻大草原看山羊,這些都是值得順路遊玩的好地方。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0

傳真 089-672028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最南方海岸,距離朝日温泉約13.5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遊覽紫坪要選擇適當時間,以下午3時至5時最適合,而且要睜大眼睛,留心觀察,才能真正領略潟湖之美。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