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朝日溫泉

定位點

人氣29.6萬

玩賞攻略

為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

可以邊泡湯邊聽浪濤聲與仰望星空

每年會舉辦朝日跨年迎曙光的活動

能以溫泉煮出各種美食料理

在清晨泡湯欣賞眼前的海上日出景觀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來朝日溫泉泡湯,夜晚可仰望星空,觀海聽濤,晨間可迎接曙光,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

介紹

定位點

朝日溫泉位於東南方海岸帆船鼻一代,面向太平洋,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為朝日溫泉,日治時期則稱為「旭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朝日溫泉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澀。溫泉區設有三個露天圓形浴池及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煮蛋區及販賣部等設施,在溫泉區的潮間帶上遍部珊瑚、海蝕溝,讓人享受不一樣的泡湯樂趣。
朝日溫泉

海底溫泉的形成
朝日溫泉水質透明,溫度約53度,湧出口的泉水可達90度,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泉水來源是由附近海域的海水或地下水滲入地底,經火山岩漿庫加熱後因壓力作用從潮間帶露出所形成,是屬於火成岩區的溫泉。


溫泉設施
目前溫泉區規劃五座露天梯田景觀溫泉池,面積約450坪,區分熱水和溫水池兩種,供男女混合泡湯,須著泳衣、泳帽才可入池,可容納三、四百名遊客;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屋頂有採光罩,四周壁面以落地玻璃建構,視野開闊可眺望戶外美景。另設有完善的觀景步道、觀海涼亭、盆洗室以及販賣部等,對旅客來說極為便利。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1133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開放時間 上午:4:30-11:00
下午:16:30-23:00
每日11點到下午4點半為清消時間不營業
實際營運時間以東管處官網或FB官網(朝日溫泉)公告為主

收費 / 門票 一、全票:NT$250元
二、優惠票:NT$125元-實歲年齡12歲以下之兒童、實歲年齡滿65歲者、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手冊」者(視需要可陪同1人)
三、免費:綠島居民及實歲年齡6歲以下之兒童(須出示證件)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以營業單位官方資訊公告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朝日溫泉官方FB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小叮嚀

1、泡湯請遵守基本禮儀,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不在水中擦洗及使用沐浴清潔用品
2、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3、酒足飯飽、用藥後,不宜泡湯;感到頭暈不舒服應緩慢起身離開溫泉池,劇烈活動,易引起頭暈而摔倒。
4、泡湯區環境濕滑,請小心足下,避免危險。
5、浸泡溫泉時間一次不宜超過15分鐘。
6、朝日溫泉區目前已於2009年委由「東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聯絡電話:089-671133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