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山豬窟休閒農場

定位點

人氣2.2萬

山豬窟位於大武鄉南興村,在此有許多梅園,每年於採收時期可品嚐到各種梅子醃製品;因身處最佳地理位置,各季節皆有不同水果可吃,也有美麗獨特的景色可供欣賞,令人忘掉世俗一切煩憂,是週休二日放鬆心情的好選擇。

介紹

定位點
山豬窟早年經常可見山豬群聚戲水,因而得名,目前已難見山豬蹤影,轉型發展為休閒農場,以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聞名。從山豬窟休閒農業區能鳥瞰南興、尚武海岸線,無論晨曦、午後或黃昏,都能飽覽山海美景。

冬春之際梅花盛開時節,令人賞心悅目,待3~4月梅子採收時期,則是大啖梅子的好時機,除新鮮梅子外,還有各種梅子醃製品,可帶下山慢慢品嚐梅子獨特的滋味。夏季是山豬窟各種水果盛產時節,包括菠蘿蜜、鳳梨、釋迦、荔枝等,不僅產量多,品質也深受好評。秋天則是前往中央山脈的末端文筆峰欣賞片片楓紅的好地方,滿山遍野的楓葉,淋漓盡致的渲染秋天之美。

山豬窟農場附近緊鄰一大片原始森林,樹種繁多,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其中不乏奇珍異草,尤其是一棵佔地兩千多平方公尺的千年榕樹最為壯觀,大自然神奇的力量令人肅然起敬;山豬窟為臺灣原生種蝴蝶蘭的產地,生長在海拔800~1500公尺的陰涼處樹幹上,屬單莖性著生蘭類,鮮少分株,因花形狀似蝴蝶而得名。

景點資訊

電話 0915-003667

地址 臺東縣大武鄉南興村普陀山與文筆峰之間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小叮嚀

1.園區範圍龐大,建議至當地租用交通工具或由當地人員帶領導覽,可較為盡興。
2.園區內除道路外大部分為林區,請備妥防蚊蟲藥物,並注意周遭環境。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