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加母子灣

定位點

人氣2.8萬

快訊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於112年9月28日至113年6月30日止,辦理加母子灣休憩區、渚橋休憩區服務設施改善工程,請遊客遵守相關告示並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依偎都蘭灣北方的加母子灣,是灣裡之灣的風景遊憩區,雖然嬌小,卻多一層天然屏障,海浪更是平靜無波,是喜愛水上運動遊客的最愛,更是過往旅客,相機裡要帶走的絕世美景。

介紹

定位點
加母子灣是阿美族人每年kilumaan(海祭)的場所,也是族人舉辦各項婚喪喜慶bagerlan儀式的地方,而加母子灣的阿美名kamod原義就是抓取、獲得之意,代表此地的海洋生物是最容易獲取,視為祖先留下的神聖場域。

加母子灣美景天成風景如畫,遠眺臺東視野遼闊,夕陽美景令人賞心悅目,海灣北側有美麗的珊瑚礁,珊瑚覆蓋海底礁石的比率高,蘊藏豐富的魚類及海膽等,吸引許多魚類棲息其間,海底世界相當可觀,以石珊瑚居多,藻類、貝類、大型底棲無脊動物和珊瑚礁魚類的種類和數量都很豐富,且因為風浪小,又是砂質底域,加上沒有受到污染,海水乾淨清澈,可以在淺海區浮潛欣賞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也適合划獨木舟等海上運動。

加母子灣由於地質特殊,屬於岩岸地形,幾乎都是石頭和石礫,有很多漂亮的石頭,運氣好的話,還可撿到從花東縱谷沖刷而下的菊花玉石、白玉,又融合當地阿美族的人文色彩,是花東海岸線菁華旅遊路線之一。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41520

傳真 089-841567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東蘭村都蘭灣北段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