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水往上流奇觀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7.8萬

快訊

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113年2月15日至113年10月31日止辦理水往上流遊憩區服務設施改善工程,施工期間主要停車場、公廁及部分木棧階梯暫停開放,遊客可利用市集旁的停車空間及公廁,並請遵守現場相關告示及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遊歷東海岸必經的小小私房景點,近年因東部觀光興盛,遊客量大增,名聲更是響亮。

介紹

定位點
水往上流奇觀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約1.8公里,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奇觀」的石碑。  

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東管處)為方便遊客參觀,除了整建水往上流周邊區域之外,也設置了公廁及部落工坊,除了觀看奇觀之外,也可在部落工坊的吧台稍事休息,點杯飲料或水果,甚至購買伴手禮,十分方便。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81530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台11 線約148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免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小叮嚀

1、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於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3、本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處新臺幣二千至一萬元罰鍰

交通資訊

停車

現場設有停車格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