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卑南大圳水利公園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4萬

卑南大圳堪稱臺東最大的水利工程,與鄰近的利吉惡地、小黃山位在相同的地帶。卑南大圳引進卑南溪,將之灌溉整個臺東平原,全長9公里餘,呈現「排梳型」的分布結構,是一條水利兼具防洪功能的灌溉溝渠。

介紹

定位點
卑南大圳是一個具有歷史的水圳,它最早建於明治31年(1898年),經歷多次更修。當時的卑南鄉屬於特別行政區,漢人禁止進入開墾,直到昭和11年(1936年),日人為求軍糧補給再次整修,昭和16年竣工,水圳規模擴大,才有大批漢人移入,建立聚落。

臺東農田水利會有鑑於卑南大圳水利用地的面積廣闊,再加位於臺東著名的小黃山及利吉惡地地形兩個知名景點之間,決定以生態多樣性的理念來整修,特別加強綠美化及休憩設施。  

卑南大圳水利公園亦為臺東山海鐵馬道的景點之一,自臺東鐵道藝術村出發順時針方向行進約位於8至9公里之間。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26100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臺東火車站對面的河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免費參觀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