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卑南遺址公園

星期二:09: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13.6萬

玩賞攻略

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

臺灣規模最大,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態與資料之遺址

臺灣第一座考古遺址公園

為臺灣首座考古遺址公園,現地保存國定卑南考古遺址,並復植低海拔原生植栽和民族植物,再生臺灣自然環境。園內有可親眼目睹遺跡的考古現場與月形石柱、綜覽卑南遺址史前文化內涵的展示廳、再現傳統的史前家屋與原住民建築,並結合遊客服務中心、餐飲店、瞭望台等服務設施,是兼具文化資產與自然生態的園區。

介紹

定位點
同時展示與發掘

博物館內展示許多出土文物
卑南遺址公園是座同時有著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自然景觀的公園。開放式的環境及博物館,並繼續於此進行考古工作,同時也進行展示及保存,為卑南遺址公園的最大特色。遊客可在展示廳瞭解卑南遺址與文化;可至考古現場以及月形石柱觀看千年前的遺址及遺跡;也可至公園兩側的瞭望台遠眺公園環境,若幸運的話甚至還可以看見考古的發掘作業。

重現原比例的史前民宅-1
戶外環境則重現了1:1比例的史前家屋,以及卑南族的少年會所和家屋建築。遺址公園亦為開放式綠地,是遊客遊憩、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卑南遺址

卑南遺址為臺灣規模最大,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態與資料之遺址,也是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

園區內亦有自然景觀
公園內的草坪寬闊,亦設有展示廳及表演廣場,另外也有天然植物林、考古現場參觀等路線可以安排遊覽。踏上瞭望台,卑南大溪、利吉惡地、臺東市區景觀盡收眼底,再漫步於開闊草坪上,與千年前的過去重逢,見證其背後的歷史與古老的故事,是兼具知性與感性之旅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33466

傳真 089-233467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文化公園路200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收費 / 門票 展示廳票價
全票:新臺幣3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新臺幣20元(團體參觀人數滿 20人(含)以上)
優待票:新臺幣15元(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
免費:
A: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
B:未滿6歲之兒童。
C:領有並出示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
D: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優待或免費參觀者請憑證或出示載有年齡、身分或其他公務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

相關連結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FB 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官網

特色介紹

  • 月形石柱

    月形石柱

    月形石柱是卑南文化公園的紀念性地標之一,位於臺東火車站與卑南文化公園之間。月形石柱是卑南遺址出土文物,材質為板岩,推測是用來支撐梁柱,後因風化形成現今形狀,目前已被評定為一級古蹟。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公廁
  • 觀景台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 遺址公園戶外場地全年對外開放。
● 園內設有殘障專用坡道、停車格及洗手間,遊客服務中心及展示廳則備有輪椅、雨具、簡易急救及寄物服務。
● 禁止攀爬設立於遺址公園內之卑南族少年會所、史前家屋及地景藝術石柱群等設施。
● 使用鞦韆遊憩設施請注意安全,嚴禁站立於鞦韆或擺盪過高等不當使用。
● 遺址公園內樹林區域常有蛇類、虎頭蜂出現,請勿擅自進入。
● 歡迎愛狗人士遛狗,請繫上狗鏈並自行清理排泄物,以維護入園民眾安全及遺址公園整潔。
● 如須於遺址公園內拍攝影片(遊客拍照或攝影除外),請先向本館申請許可。
● 非經申請許可,禁止進行集會、擺攤、搭設帳棚、夜宿、球類運動、使用空拍機、用火、燃放鞭炮等影響其他入園民眾使用或妨害公共安寧之活動。
● 嚴禁於遺址公園內設施或樹木上塗寫、書刻或張貼、設置各式廣告,及捕捉昆蟲鳥獸、毀損樹木草皮、採摘花卉,或擅自挖掘土石、傾倒垃圾及廢土等行為。
● 進入遺址公園的車輛請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所有道路、路口禁止臨時停車,嚴禁車輛行駛進入道路以外區域(包含人行步道、大草坪等)。
● 遺址公園停車場開放入園民眾停放車輛,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如有遺失或損壞本館不負保全責任。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