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加路蘭遊憩區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32.4萬

走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加路蘭遊憩區就在眼前,這裡離小野柳風景區不遠,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介紹

定位點
加路蘭,它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

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時的廢棄土置放場所,經東管處數次以生態工法整建後,新增停車場、觀景台及裝置藝術,將廢棄區域整理成一個富有風情的遊憩區域與休息站。

加路蘭遊憩區也是手創市場的新據點,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方式聚集在這裡,分享他們的夢想與生活方式,展售屬於他們的創意。加路蘭手創市集固定每年都會舉行,找個時間來這裡逛逛市集,親身體驗結合自然、簡單、創意與原味的海洋風情。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81530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免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1. 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 園區內四周沒有樹木遮陰,因此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3. 冬季東北季風強大,小客車開關車門時請留意,避免強風吹襲時車門碰撞鄰車。

交通資訊

停車

備有收費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