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知本圳親水公園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定位點

人氣2萬

知本圳親水公園位於利嘉溪與知本溪之間的沖積平原,其取水口位於知本溫泉風景區「溫泉橋」頭右轉約一百公尺處,與知本溫泉旅館區相望,是知本溫泉風景區兼具環保、觀光、親子、水利、農田灌溉等多重功能的親水公園,也是重要觀光景點之一。

介紹

定位點
知本圳親水公園是臺東農田水利會在臺東縣內利用所屬水圳發展而成。該圳進水口原為日據時期所建,在左岸堤防未改善前,此處一片雜亂荒僻,與對岸觀光大飯店之美景形成強烈對比。在配合自然生態工法施作綠美化後,讓遊客到此一遊,頓覺發思古之幽情。  

此綠美化工程佔地約1.4公頃,公園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有健康步道、休閒涼亭、觀景亭等設施,也有小橋流水、大小奇石、水車等造景,景色相當優美。您可以爬上觀景亭,欣賞只有一溪之隔的知本溫泉旅館區及知本溪出海口的美麗景致,又或者在健康步道漫步,享受森林浴。  

每年的4月到7月,可以遇見燕子在天空飛翔鳴叫的壯觀畫面,置身其中,有如一幅美麗的圖畫。知本圳的水,終年不斷,清澈且冰涼,加上微風徐徐,讓人有清涼的快感。為了讓遊客能盡情在知本圳親水公園賞景,台東農田水利會除了在知本橋頭設置指標及刻有「知本圳親水公園」字體的石柱之外,也陸續增設不少公共設施,希望遊客都能來探訪,置身在美麗又浪漫的景色之中。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81368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龍泉路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公共電話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