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關山親水公園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8.9萬

玩賞攻略

觀察豐富多樣化的生態、賞鳥最佳地點

欣賞樹蔭與藝術建築倒映在湖面的迷人影子

一次滿足親水、親山的踏青樂趣

關山親水公園是臺灣第一座環保公園,園區內與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結合,遊客可以在這裡騎著鐵馬觀賞野鳥與各種自然生態,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走走。

介紹

定位點
全台首座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親水公園總面積達34公頃,位於東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位置間,地處環境清靜優雅十分清幽。關山親水公園與關山鎮著名的環鎮自行車道結合,除了是全臺灣最有名氣且富有規劃性的休閒自行車道,也是全台首座環鎮單車道。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暢遊在這座美麗的綠色城鎮。
 
關山親水公園充滿鄉野氣息的規劃、乾淨無污染的水質,讓旅客能享受到多元化的體驗。

GY186361_調整大小
一進入園區入口,可以看見標誌性的遊客服務中心以及以蘭嶼獨木舟為設計概念的吊橋,經過獨木舟吊橋便可抵達划船區。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白色屋頂的表演廣場與綠蔭倒映在湖面上的影子,為整座關山親水公園添加了藝術的內涵。另外,湖邊遍植草地也為棲息在湖中的各種野鳥提供了隱密的庇護,是欣賞豐富生態與鳥類的絕佳地點。


關山親水公園的田園景色、療癒的綠色隧道與豐富的自然生態,都是讓旅客駐足與流連忘返的理由,若有時間不妨來關山親水公園走走吧,讓身心靈都被大自然所療癒!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11179

地址 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關山鎮公所官網

特色介紹

  • 帶狀人工湖

    帶狀人工湖

    關山親水公園裡有一座長約800公尺的帶狀人工湖,水源來自外面的新旅五溪溪流及卑南溪流。湖面乾淨無污染,遊客在划船時可以觀賞溪哥、苦花等溪魚在湖裡,也可以環遊整座人工湖,把整座關山親水公園的自然生態景觀盡收眼底。

  • 環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

    環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與關山親水公園合作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為全臺首創,車道全長12公里,寬3~4m,中間以紅磚排列標示,以為區隔。沿途可以欣賞關山鎮最優美的田園聚落,清流的水圳、整齊的檳榔夾道小徑以及濃蔭的桃花心木、結實纍纍的香丁果園、幽靜涼爽的臺灣櫸木林等,遊客也可經過別具風味的布農族聚落,以及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田,花東縱谷代表性的田園美景,盡在其中。

  • 關山親水公園戲水區

    關山親水公園戲水區

    關山親水公園用新武呂溪和豐富的地下源流,規劃許多幽靜清涼的親水空間。夏天時,遊客造訪關山親水公園可以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在安全又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裡,充分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另外也提供划船、釣魚之人工湖泊等活動。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關山親水公園位於臺東縣關山鎮,鄰近山區,若要造訪,擇晴朗的好天氣,以策安全。
2、關山親水公園內設有人工湖泊及水池,禁止遊客下水活動或釣魚,以維護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