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杜園

星期二:08: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2.4萬

位於池上鄉的鄉間小道上,隱身在充滿生機的稻田間,若不是因為在地的慈善家杜俊元先生,充滿綠意的庭院可能會在我們欣賞田野風光之際,當成了一塊富貴人家才有的典雅宅第。「杜園」不僅是用心維護的園區,主人為達回饋鄉里之心願,將此空間和大家分享,開放民眾團體申請使用空間及教學研究之用,一般民眾可免費入園參觀,在稻香綠意間,感受庭園的寧靜時刻。

介紹

定位點
位在臺東池上鄉的「杜園」,全名為「杜錦枝紀念庭園」,是出身池上鄉、經營電子業而致富的慈善家杜俊元先生,為感念父親杜錦枝先生及母親王圓女士教養恩澤,並回饋鄉里之心願,出資將其父母居住之祖厝及原錦豐米廠,佔地2千餘坪的土地改建為寬廣的場地,給鄉民社團舉辦活動,同時為淨化人心,服務大眾、推展文化教育及促進社會祥和,常定期舉辦藝文、社教展覽活動,並免費提供各界申請,辦理各項正當和有益身心健康之活動。

園區內有紀念館、會議廳、住宿套房、活動中心、景觀花園、藥草園、假山、蓮池、涼亭、廣闊草坪、停車場及來自印尼的數萬年木化石等區域,可供民眾團體申請使用空間及教學研究之用,也開放讓一般民眾免費入園參觀。在造景典雅的庭園中,可看到慈濟的靜思語等文字刻在涼亭、石板上,更為寧靜的庭園環境中更添幾分智慧的傳遞。

為了使藥用植物不致失傳,藥草園內收集100多種珍貴藥草,除開放遊客參觀,提供民眾認識與研究,也請臺東縣農改場技術指導,提供各種珍貴藥草作為研究用途。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62072

傳真 089-863972

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新興村6鄰80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8:00 – 17:00
星期三:08:00 – 17:00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公共電話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