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大坡池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5.6萬

寧靜中帶著悠閒,美麗樸素的景色裡富含了多種獨特的生態,踩著輕鬆的單車沿著環圳自行車道,碧綠的大坡池和亭亭於水中的荷花、棲息於此濕地的鳥兒,構成一幅悠然自得的風景畫。

介紹

定位點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在每年七、八月時,會舉辦大型的「竹筏季」活動,每個周末都會有竹筏的體驗活動,是相當富有古意和樂趣的遊湖方式。遊客乘著竹筏在湖上悠然自得的欣賞美麗風光,穿梭在一片片荷葉中間,彷彿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62041

傳真 089-864705

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臺9線322K東側轉入)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大坡池-環圳自行車道

    大坡池-環圳自行車道

    環繞著大坡池沿岸,可以邊騎邊觀賞沿路湖畔景色,感受山倒映在湖面的美麗景緻。環自行車道與另一條自行車道「浮圳環道」的入口相接,「浮圳環道」周圍是稻田,可以欣賞到另外一種不同風光。自行車道上皆無樹蔭,建議清晨跟傍晚去時騎乘較為涼爽。

  • 夏季大坡池-「竹筏季」

    夏季大坡池-「竹筏季」

    有竹筏競賽和竹筏遊湖體驗,享受另一種不同的遊湖體驗,將傳統的竹筏藉由體驗活動,再一次吸引眾人目光。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做好防曬,並避開中午時段騎乘自行車,最佳時段為清晨與午後。
2、現為國家級濕地,不開放釣魚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