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天龍古道

定位點

人氣1.6萬

天龍古道的起點在南橫公路186公里,終點在179.2公里處,由著名的天龍吊橋出發,全長1.089公里的古道,全在綠蔭下方前進,沿途山谷幽靜,森林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可觀,春、夏、秋、冬季散發不同的迷人風采,山容多彩多姿,是生態旅遊與人文教育的極佳地點,也是南橫健行者的著名捷徑。

介紹

定位點
天龍古道起點位於台20線(南橫公路)186公里,終點位於179.2公里處,由天龍吊橋出發,全長1.089公里。在南橫公路尚未開通前,天龍古道是利稻等部落居民唯一聯外道路,直到現今也是除南橫公路外的唯一替代聯外道路。 

天龍古道所在的峽谷區蘊藏著「臺灣山林原型」的峽谷岩生植被生態,沿途還可見到臺灣特有種「天龍二葉松」,是充滿珍貴自然生態的古道,也是南橫著名的健行道路之一。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70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台20線186k處

開放時間 天黑後禁止通行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因吊橋封閉中,故無法經由天龍吊橋進入天龍古道。
天龍步道坍塌路段修復工程,預計8月底完成古道修復工程。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