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星期五:11:00 – 21:00

定位點

人氣1.1萬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結合溫泉、美食與遊程,同時為再生能源地熱發電的預備基地。我們希望,來到紅葉谷的旅人,能來這裡洗去城市的喧囂與生活的壓力,闔家享受滋養泉水帶來的療癒力量,同時也能透過這一扇窗,看到這翠綠的山谷,蜿蜒的鹿野溪,像我們一樣愛上延平。

介紹

定位點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這是個是被山谷與溪流環抱的一個部落,也是五十多年前曾風靡全台的紅葉少棒的故鄉。這裡的溫泉也為人所知,除了居民在河床上徒手挖掘的野溪溫泉,由當地布農部落等業者經營過的「紅葉溫泉」,也乘載著許多人的美好回憶。因八八風災而毀損的紅葉溫泉,經延平鄉公所積極推動,於2020年由台泥綠能與雲朗觀光攜手起始規劃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紅葉谷是一個結合地熱發電、溫泉戲水,以及美食體驗的休閒園區。園區的布農語名稱「Vakangan」,取自部落族人對紅葉村的原始命名,紅葉谷自許成為一個旅遊平台,與當地的遊程與民宿業者串連合作,讓更多旅人能更深入走進延平鄉,認識布農族的智慧與文化。園區的經營更朝全方位的永續努力,從地熱的多元應用,水資源的循環不浪費,到餐點運用在地食材,以及在地人才的專業培訓,都是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對於這塊土地共生共榮的價值承諾。

水泉區
紅葉谷的溫泉皆為戶外大眾池,共分有暖泉區、冷泉遊戲區、及水療區;其中暖泉區更分為露天池,以及添有台東主要礦石「絹雲母」的半露天池。另外,旁邊也有戶外遊戲區讓孩子們玩耍。

餐廳
園區室內有「Bintuhan 尋星餐廳」,提供以西式混合原住民式的烹調手法,料理台東縱谷特色食材,透過多元觀點打開地方食材最鮮美有趣的滋味。以套餐方式呈現。

好事集
另外,紅葉谷期望成為所在地台東縣延平鄉的一道窗,讓更多人認識縱谷中這片幽靜的土地,也品嚐體驗她的豐盛。紅葉谷的「好事集」商店,秉持對環境友善與地方永續的精神,集結延平與台東手作的好物與好食,同時引進精選的循環製造或環保好物,讓善念與美意在紅葉谷匯集,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圖文提供來源: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61068

傳真 089-561098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2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11:00 – 21:00
星期一:11:00 – 21:00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11:00 – 21:00
星期四:11:00 – 21:00
星期五:11:00 – 21:00
星期六:11:00 – 21:00

收費 / 門票 成人:
平日(周一、三、四、五):套餐$1100、餐食$680、泡湯$399
假日(周六、日及國定假日):套餐$1100、餐食$680、泡湯$500
兒童:
全時段(身高101-140cm或10歲以下):套餐$660、餐食$480、泡湯$300
全時段(身高100cm以下或5歲以下):餐食低消$100、泡湯$免費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以營業單位官方資訊公告為主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停車

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