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舊蘭嶼燈塔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033

玩賞攻略

抵達蘭嶼第一個景點,IG打卡熱點

登高眺望開元港,蔚藍港灣好療育

在目前使用的蘭嶼燈塔建成以前,蘭嶼的船隻都是靠這小小燈塔的光芒來辨認方向,如今它已功成身退、成為開元港邊的小小景點,持續點綴著蘭嶼的一角。

介紹

定位點

舊蘭嶼燈塔位於開元港邊,遊客下船後只需要環顧四周,很快就能夠發現它的身影。矗立在港邊的小山丘上,遠遠看來彷彿是座庭園造景,沿著近年整修過的步道拾階而上,不出兩分鐘便能抵達燈塔邊。別看這小丘不高,從高點一樣能夠俯覽開元港全景,眺望蘭嶼的湛藍。

KS271699_調整大小


在新燈塔建成之後,舊燈塔其實被荒廢了好一段時間,步道沒有維護,燈塔周圍也沒有護欄。直到越來越多遊客發現這裡的美,漸漸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之後,加裝了新的護欄,燈塔也經過粉刷,遊客不論是剛抵達或正要離開蘭嶼,都很適合在這裡做個紀錄留念。

KS272180_調整大小


待在平地上或許看不太出來,開元港內的海水就跟蘭嶼任何一處同樣清澈,只要走幾步路來到高處就能看得很清楚,甚至能夠隱隱看到港灣底部的礁石,也時常有孩童會在港內戲水玩樂。
KS271713_調整大小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開元港旁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